【关丹好去处】Bukit Gambang Safari Park

槟城实习期间,自我介绍地说:我来自关丹。竟然,有人问起:关丹在哪里?是那人地理不好 还是 我亲爱的咸鱼之乡 还不够鼎鼎大名呢?家乡友人更是埋怨,外坡朋友到访,不知该带他们去哪走走吃吃,说关丹没东西好玩。

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我眼里,关丹,
说自然:有林明山 彩虹瀑布 直落尖不达海边……
说美食:东海岸才有的特色Nasi Dagang 濑粉 海滨咖喱面 鲨鱼 酿蟹 印度煎蕊……
说闲游:有景色宜人的万佛殿可以参拜 Gelora公园 市政局小型动物园 甘孟水上乐园……
在这过去的三月份,甘孟野生动物园也正式开放给大众,家乡又多了个好去处。所以朋友们,这里一点也不甘榜好不?:)

----------------------------------------------------------------------------------------------------------

Bukit Gambang Safari Park
Sprawling across 138 acres (approximately 100 football fields!), we inhabitants up to 420 species of animals which can be found in our luxuriant Malaysia Rainforest.


拿着Safari Park + Night Jungle 的优惠券,大人也只需 Rm18 便能从营业时间下午2时 悠游到晚上10时。


这里暂有4个动物区,分别是:Simba Hill Plaza、Night Jungle、Foreign Village 和 Wild Savannah。


一进大门,人群都等候着上浏览车,直接冲上Wild Savannah。
我们则选择徒步走进Simba Hill Plaza,所谓慢慢来比较快。


The DNA – recessive gene causes the colour of the lion range from blonde to near-white. These lions may live up to 20 years and weigh up to 250 kg for males and 182 kg for females.These lions spend up to 20 hours per day resting and the remaining time is left to feed or walk around.


它们需要20小时的睡眠,难怪,好一只甜睡的小猫咪:D


再来,我们进入Foreign Village
这里,还能分为:Petting Kingdom (白袋鼠 土拔鼠 猫鼬等)、
Malayan House (本土火鸡 山鸡等)、Village Nursery (小狮子)、
Farm House (臭臭地羊羊)和 Saddle Castle (种马 赛马们 驴子等) 。


Petting Kingdom 里的草泥马(羊驼),哈,笨头笨脑地外表 :D


Saddle Castle 里,忘了这是什么品种的马儿,解释看板说:这种马儿有着人一般的眼球。
嗯,望透它的明眸,还真感觉它的落寞,那望穿秋水般 渴望自由的落寞?


再来再来,就是Wild Savannah。狮子 老虎 河马 羚羊 水牛 土狼 斑马等 都住这。:)


前往那里,我们需要乘搭浏览车,因为狮子老虎们就在你左右哦。说是兴奋,但,本人觉得这措施还不够完善。

第一:马来西亚人,文明在哪呢?这插队 那扮不知情往前挤,幹,所以坐上浏览车还得等上45分钟。 
第二:工作人员们,我们是游客,你脸上可以挂笑容吗?“How many person?! ” 纪律主任般的口语。 
第三:浏览车的车速太快了,像在赶下班。一个不留神,左边的河马看到了,右边狮子却跑掉了。 
第四:每辆浏览车里置放一位解说员会更好吧?或者,应该这么说,每个动物区需要一些热情解说员吧,而不是坐在一旁吸烟的工作者吧?

以上是本人的小意见啦。嗯,开放不久,所以还有许多得改善的地方,等些日子再到访吧,希望那时候有更好的服务。:) 


晚上830和9时分别有两场不同的表演,游客不妨留下一睹。至于Night Jungle,
From Jungle Square to Jungle Walk, you will be able to glimpse up to 50 different species of the nocturnal animals. They are mainly active during the night and their eyesight allow them to adapt and survive in the night life
晚上,橱窗和围栏里,还不容易发现动物,所以我们只在这里逗留了差不多半小时就散去了。


如果,你问我,这游记值得吗?以一张Rm18的优惠票根,这Barter system 算是不错,是个平等交易。要是原价Rm38呢?我会期待更多更好的服务。但,有一种收获不能被衡量,我们一家好久没一起逛动物园了。:D


官方网址:Bukit Gambang Resort City Safari-Park
面书专页:Bukit-Gambang-Safari-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