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新的天地茶餐室 卤板面 @Taman Paramount

14-11-2013

昨晚,室友说:午饭时间,同事们带我去吃卤板面……我眼睛一瞪,没等她标下句号,我就迫不及待地发出惊呼声,我知道 我知道,就在 Taman Paramount 那里!这卤板面,我久仰其大名了,但一直等不到合适的时机,只因为 碰巧这茶餐室只有午市,碰巧平日午餐时间,我们鲜少出外用餐,只是随便在食堂解决。


今天放课后,我‘有些坚决’地想要一尝它的味道。
Ta只好‘有些怨气’地答应,因为午饭时间嘛,这一区的交通塞得很。
这 新的天地茶餐室 就位于 排骨王 和 生记 -炒啦啦 月光河 附近,嗯,可以说是同一排店面。


午饭时间,这里几乎都被白领族统领,所以我们把车子停放在住宅区内,再徒步个7分钟吧?
踏进茶室里,我们看似有些迷糊,爽朗的老板马上拿了一份餐单供我们参考。
除了主角卤板面,原来这里还有许多特色面饭,如:咖喱鸡饭/面、啦啦生面、海鲜面……


老板也诚意款款地介绍了Many in1凉水,我要了竹蔗马蹄凉水,Ta则点了罗汉果龙眼冬瓜凉水。
本以为是自家煲的老火凉水,原来是 批发冰镇凉水 哦,没关系,味道还算不错。
(号外:柜台付钱后,才发现一杯凉水叫价 Rm3,不便宜。><)


卤菠菜板面 (小, Rm5.30)

一上桌,卤羹汤就飘来阵阵锅气,吃进口,才发现是猪油炸在作祟。:D
搭配着 Q嫩猪肉片 (yes!)、豆皮、两只超新鲜的小虾,吃得我好愉快。
板面坚韧有咬劲,赞,但 恕我吃不出菠菜味。

吃了半碗后,我往碗里加了些 卤面最佳配角-黑醋 ,那味道焕然一新。
再来,更不能忽视他家的酸辣酱,我不手软地往板面里,又是另一种的好味道噢。
板面可以 辣椒 药材 干捞 冬炎 ……原来搭配起卤汁,一样那么棒!:D



10-12-2013

吃过一次后,还真的一直想念这卤板面的香气,所以,今天上完课,便囔着来这里吃午餐咯。:D 茶室里,我们东望望 西望望,发现 墙上通告 说,这茶室休息了好几天,恰巧今天重开,不怪得,我们都觉得这天人特多。

我还是长情地点了卤板面,味道还是一样好,虾子一样鲜,老板还是一脸 红粉菲菲。


这是 Ta 点的焖饭(Rm6+,忘了全名),我们都好惊讶 这碗饭 的 呈现方式 - 汤捞米饭?
但无可否认,味道可不错哦。


这段日子,我们刚好都 迷上 葡式烧鱼,所以点了一人份的 魔鬼鱼 试试看。
没了冒着烟的温度,酱汁有些乾了,看来,这 两(小 | 薄)块魔鬼鱼 暴露空气中有段时间了才 和 板面 饭 一起被摆上桌吧?
付钱时,老板还 圆滑 地说,最近很难买鱼啊…bla bla bla,所以要价 Rm7+。
下回还是吃卤面算了,吃烧鱼?opps,我还是去 Mid Valley Food Court 吃好了,大件兼抵食又好吃。:P


新的天地茶餐室 (Paramount Garden Restaurant)
55, Jalan 21/12, 
Taman Paramount,
46300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630am - 4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