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泰国 · 甲米游 · 按摩篇 · 泰式按摩不能少 | Ao Nang Haven Massage

近来,因为论文和课业让我不得不长时间面对着电脑,这一呆就得上4-5个小时。坐姿不良让我双肩酸痛难忍,像个老人,右手捶左肩,口里直囔:哎哟哟。这时,很难不想念泰式按摩 :(


话说,来到泰国就务必尝试泰式按摩。所以到访甲米之前,我上网做了做功课,发现当地有间名字响当当的按摩中心 - Ao Nang Haven Massage。小小一间的它还被 TripAdvisor 列选为The Best Massage in Krabi。好吧,我们怎么能错过呢?就选定这间按摩中心了。


05-11-2013 晚饭后

Ao Nang Street 说小不小,地图上看似麦记的斜对面,但也需要不少的脚骨力。幸亏大街上有着许多店铺可以探究竟,所以这漫游也不觉得太苦闷。但眼看大街就快到尽头了,大家也没气没力了,有些放弃的念头了。Ta说,不走也走了这么远,再走走看吧。话一说完,走上三四步,天堂就在我们的眼前了!


我们踏进店里,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多了。这店面粉饰简洁明亮,播放着夹杂潺潺流水声的心灵音乐,而且还有一股舒服的精油香气,不夸大,这环境真的让人很放松,里面还有一只名叫 香草 的热情狗狗,但是,这里却还有一股冰冷感,怎么说?

Photo credit to 阿嬴

这里的老板是位男士(泰籍华裔?),态度嘛,有些高傲?阿嬴走向柜台,这男士脸无露表情,口不出任何欢迎字句或介绍也算了,他就只是不发一语,看着我们。阿嬴开口说,我们四位想要泰式按摩。他才接着回答,现在这时段刚好只能同时三位一起进行按摩。所以,我们预约了隔天下午3时正,随后付上400 Baht 的订金后(Thai Traditional Massage, 260 Baht per person),我们就徒步走至距离民宿不远的 ANDA Massage Beauty Salon

ANDA 位于大街后巷,所以有位阿姨站在路边发传单,而且非常有信心说,跟我进来看看先,不喜欢大致可以走掉。我们四人有些忐忑,有些小人之心地说:不懂是不是黑点来的?等下进去了,不给出来咧?:P 最后,还是进去了。环境不错,店面还算崭新,应该开门做生意不久。

我选了 Head, shoulder & back massage (250 Baht),他们三则选了Oil/Milky massage (250 Baht)。按摩开始前,在昏暗的坏境里,阿姨摸了摸我的小腿,那因为碰上海水更加干燥且生了一块块的红斑的小腿,她问:Mosquito? 我说:Allergy。一个小时的背部和肩颈按摩到位非常,咯咯 啦啦,这些声响一直不难被发现(痛得好爽~:P)。至于头部按摩嘛,有些马虎,但没关系,因为整个按摩过程,刚好多是注重在我那僵硬的背部。阿姨不论手腕或手肘,力度好强,让我也能感觉到哪条筋络不顺。推按后,早上那爬 Tiger Cave 而喘不过气的的疲劳好似减少许多。:D

按摩结束后,他们纷纷说,精油按摩就像被人摸了两下罢了,但我却非常享受刚才那痛与爽交替的按摩过程。步出店面时,听到她叮咛:Take care your skin. 我被感动了。:)


06-11-2013

一整个早上的购物和闲逛,还不容易挨到下午2时,我们便打算碰一碰运气,看看是否能提早预约时间或在店铺里休息休息。但,当时负责的女士友善告知我们,按摩技师还未到来,另加店面需要打扫,所以不能让我们在店里逗留打盹。不骗人,她正在洗地,当然我们也不为难友善的她。我们便走到隔个两三间的便利商店疯狂血拼咯,没办法嘛,甲米没有道地土产店。:P

Photo credit to 阿嬴

大约2时30分,我们再度回到Haven歇一歇,因为东西也买完啦,没地方去了。同一位女士欢迎我们,还为我们准备一杯冰冷清水。看了没两眼的香草狗狗被老板抱走了,女士说它爸爸帮它洗澡去,因为近来大太阳。我闲着没事,把茶几上的精油通通闻一篇,再看看按摩解说,
1)按摩前,喝上一些清水。
2)按摩时,顾客不能交谈,保持肃静,专心聆听心灵音乐。
3)按摩后,喝上一杯药茶。 
Photo credit to 阿嬴

时间距离3时正还有5分钟,我们被带领到底楼的按摩室。


按摩前,也上了个厕所,卫生干净。


按摩前,我们换上Haven准备的宽松衣裤。接着那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无可否认,专业也很舒适 。我把手势和昨天的 ANDA 作比较,大同小异,只是这不一味专注背后,还多了手和脚,头部按摩也非常舒服。但,耳听阿昌有些受不了,呱呱叫。


按摩后,回到大厅,那位女士已经为我们准备好药茶。
温度非常刚好下口,这一杯夹杂多种药材的茶水,我只喝出了浓浓的香茅味,喜欢。

Photo credit to 阿嬴

最后,我们与各自的按摩技师合照。
我说说个人看法:整体的按摩服务,Haven的确做的比ANDA完善,不论 手技 茶水 和柜台女士的服务相当不错…但是……

Photo credit to 柜台女士

但是,最后,我还是用了烂英文写了这一段的 review 在 TripAdvisor:

Boyfriend and I have Thai massage on the early November. Overall is great but.. 
We customers were required to keep silence to maximize the relaxing environment but there is a particular masseurs (who service on me) chat and laugh with the other (the other masseurs give a laugh as respond). 
Although we are no understanding on Thai language, I can have some idea what she talking about. She amused my skin condition (I have super dry skin), she rub my elbow skin just for awhile (I sure that was not part of the massage) and speak some Thai words and followed by a laugh!!
My mood is spoiled and can't relax during the following step of massage..:( 
Visited November 2013
很多时候,缘分还是决定了你遇上对的人(按摩技师?) :P 还是钟爱也许寂寂无名的 ANDA Massage Beauty Salon,缘分让我遇上那位贴心阿姨。:)


号外1:傍晚时分,我们经过店面,刚好香草和它爸爸(也就是那位冰冷老板)在外面乘凉。我们四人非常兴奋地上前俯身摸摸香草,它也热情地回报我们。只是它爸爸还是脸无表情,眼神眺望远方,大家能想象吗?><

号外2:更正于3/12/2013:看了这一篇文字后,阿嬴说道,其实当时候,他们俩的技师也是小声说大声笑,而且一边按电话一边按摩(傻眼)。虽然手技顶呱呱,但服务态度真的有待改进。总括而言,当为顾客进行按摩时,技师不应该互相交谈。


Ao Nang Haven Guesthouse.Massage.Tea & Gallery
564/3 Moo 2 Ao Nang Muang Krabi Thailand,
Ban Ao Nang, 81000, Thailand.
面书:AonangHaven
专页:AoNangHav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