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泰国 · 甲米游 · 美食篇 · 看到什么吃什么 | 甲米周末夜市

03-11-2013(星期日)

甲米国际(小)机场里,建筑还算新颖,坏境卫生不吵杂,比起我国 LCCT 更为舒适。只是人手好似有些怠慢,入境队伍一直不会前进。在那里,还有位本应严肃认真 但却 爱搞怪的海关人员,鸡同鸭讲也一样热情的他让我们更为尴尬,如果,当你踏上那片土地时,也一样遇上了他,记得告诉我。:D 


我们出关后,还在机场里逗留一番,因为忙着咨询出游配套。
最后,我们每人以 1250 泰铢成交,购买了皮皮岛出海配套。

甲米自游小建议1:最迟也得隔天计划好明天的行程,因为大半数的出游配套多是 从早上8点半开始。 
甲米自游小建议2:出游前,不建议网上订购出游配套,价钱贵多了,又没得讨价还价,少了些乐趣。 :P
甲米自游小建议3: 别像我们一样,作了紧张大师,奥南大街旅行社多的是,可以货比三家,所以别在机场里购买出游配套,还是亏了些。:3

然后,才以350泰铢(定价,没得再减了。)出租德士一辆直达甲米周末夜市。(说好了是周末夜市,所以 逢星期 五 六 日 才有哦。)从机场直到甲米大街,只需大约半小时。我们抵达后,大街上依然空无档口,因为时间还早得很,所以我们漫无目的地闲逛着,看到什么就吃什么吧。



猪肉丸串串,一串 5 泰铢,配着辣酱吃。


Taro Waffle 15 泰铢


听闻甲米这里,九十巴仙居民皈依回教,所以不难发现清真食物。
午后突然的晴雨,我们在这里躲雨。


40 泰铢一碗汤粉,大约相等于马币 4 块钱。
芽菜肥美,蕹菜爽口不老,更爱的是那不知名的道地粉类。


泰国桌子上好似少不了这四宝:糖、腌制酸辣椒、干辣椒粉、酱清辣椒。
哦,镜头外还有一宝:花生粉,撒进汤粉里,好滋味。

Photo credit to 阿嬴

在泰国,普遍小贩都会为食客准备满是冰块的杯子,桌上的清水就请自便。
真好,口袋能为饮料省下不少哦。

Photo credit to 阿嬴

刚到步的我们,趁着晴雨,在面档恶补泰文。
不求上进的我们,总是临时爱上佛脚。:P

甲米自游小建议4:个人发现,甲米居住不少泰藉华桥吧,一副副炎黄子孙的面容,生疏地操着不咸不淡的华语,所以别乱说话哦。:P

差不多当地时间6时吧,雨也识趣地停了,我们才步出面档。

Photo credit to 阿嬴

人说:国外的月亮比较圆;我说:因为比较远,所以什么都新奇 什么都珍贵。所以,我们好好地在夜市里大开眼界咯。这里的夜市除了贩卖食物饮料、廉价服饰、手作草鞋、道地手信,还有许多有关艺术的摊子,例如现场皮革雕刻、描画、街头卖艺、画作展示等。比起SS2或康乐巴刹马栏,这里还真是有趣多了。



小学童的才艺表演,观众能随个人意愿乐捐。


香皂手作,一阵香气围绕这摊位。

Photo credit to 阿嬴

手工可称极为细腻,有股冲动以 100泰铢 买下这惟妙惟肖的花儿雕刻。
但,还是压抑下来了,房间没多余位子了,钱包也不怎么容许,下回吧,等我自赚先咯。:)


班兰花球,又是一股香气跟随~
我想起了,实习期间,我那第二位专属司机车上那班兰花球,他说:是我姐姐的。:D


环保手作,精巧呀。


看到什么吃什么,这道理谨记脑子里,好坏 好过没吃过。
这还算可以的小面饼,上面铺着白奶油 和一些 甜 咸 椰子丝。


面粉类是阿嬴的最爱,所以四人再度合买了花生和玉米口味的小apom,还不错。


泰国椰子雪糕,30 泰铢

用椰壳盛着椰子口味雪糕,再淋上巧克力酱,椰肉和雪糕一口吃。
嗯,淋上巧克力酱了,却有些遗憾怎么不选择炼奶呢?


不知名的饮料,五彩凉粉?25 泰铢
逛的小汗搭大汗,所以什么冰冷饮料都那么好喝,透心凉。

Photo credit to 阿嬴

黄姜味十足的腌制猪肉香肠 20 泰铢,口感扎实有咬劲,赞哦。
号外:在夜市里,突然奏起国歌,人们放下器皿、乐器、毛笔……起立不再喧闹,我也不好意思地把猪肉香肠从嘴里释放。:P

Ta心爱地泰国便当,菜圃蛋,Basil猪肉碎,40泰铢。
我也尝试了几口,味道的确很不错,不过一不小心,咬下那Basil香料,好呛辣哦。


这就是我们的甲米第一天夜市小游了,小遗憾,我和Ta没有在夜市尽情大吃一番。到了奥南,我才完全体会,苏州过后没船搭 的意义,我的海鲜们:生蚝 鱿鱼 蛤蜊 海蜗牛……锤心肝啊。所以,甲米自游小建议5:大家切记务必在这夜市大扫一番哦,这里的小吃价格比起奥南大街来的更 更 更 公道和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