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泰国 · 甲米游 · 美食篇 · 看到什么吃什么 | Ao Nang Street


一张张的美食照,同时也能上载我的追忆 :D

Photo credit to 阿嬴

Jeanette's Restaurant,听闻是间不错的餐厅,但是我的 Pad Thai Prawn 里的虾子好霉哦。
出海后的脑袋有些天转地晃,吵杂的坏境音乐显得更不堪。
Ta 的 Pad Thai Seafood 却合上胃口,花生粉撒上面条,一块吃。


泰式香蕉煎饼 Banana Pancake_40 Baht
也就是我们的 Roti Pisang,我稍嫌泰国的它过油 过甜,还是钟爱后者。
号外:我和Ta超爱吃印度煎饼,每个星期必吃上一回。

Photo credit to 阿嬴

市面上大多数的有汽水都在泰国生产兼瓶装,所以大约马币一零吉便能买到外观精致的玻璃瓶装可乐。
另外,当地的酒精饮料便宜得很,因为没有烟酒税吗?同样大小的啤酒也大约只需马币一半就能买到。
耶 耶 我怎么能不小酎一番呢?


澄清,我不是酒鬼,只是大爱麦芽香,Malta 更是我从小喜爱的饮料。
来到泰国,当然得尝尝著名的土产啤酒 - Chang,泰文翻译便是大象了。


橙汁 或 啤酒?当然是‘麦芽饮料’。
大象啤酒喝起来不呛,清香 顺滑极了。


甲米周末夜市错过一次了,这回不能再错过的芒果糯米椰浆饭 
Mango Sticky Rice_50 Baht 

Photo credit to 阿嬴

阿嬴 阿昌的炸鲜虾

Photo credit to 阿嬴

阿嬴 阿昌的泰式炒饭


外国的便利商店对我们而言像极旅游景点,好看 有趣 好买的 全聚一点。
沉闷的大马7仔,你永远办不到。


下午茶,来客 Pork Omelette with Rice_50 Baht 


虽然盒子外观的宣传照 有些 照骗 嫌疑,但味道可不错。


必买的泰国著名小老板(Takaenoi)海苔,便利店就像是土产店。


泰国快熟面 天啊 般的好吃,选择口味也特奇多。


东炎酸香劲辣 | 泰式青咖喱浓郁真实,杯面而已boh?


Tandoori Night's Restaurant,这是一顿感觉有些被 ‘棍’了的下午茶。
椰子水不新鲜,好似另外加了糖浆_50 Baht


FruttiDi Mare_Tomatoes mozzarella garlic seafood & oregano_140+ Baht

说好的折扣优惠没了,但凭良心地说,这一客 皮薄 兼 孤苦伶仃的海鲜披萨 味道还是不错吃,只是心情有些糟糕。


热情的按摩阿姨有些风骚地介绍说:Everything 50 Baht! (双手搭肩,后脚轻跳了下)


泰式黄梨炒饭 腰豆鸡肉饭 蒜米鸡饭 味道都很不错,那里还有 友善 腼腆 的伙计。


冷漠小巷子里的热食摊。


Ta 那好鱼圆的鱼圆粉,终于给我吃到牛肉面了,还有 阿嬴 阿昌 的鸡腿面。

Photo credit to 阿嬴

除了泰国香椰,这里的水晶黄梨也不能错过。
但是,这黄梨有些 ‘反地心引力’ 哦,尾巴竟然比靠梗处还甜,有可疑。

Photo credit to 阿嬴

AT BERNIE'S BUFFET DINNER_250 Baht
这里的伙计记性很好,昨晚我们说好明天一定回来,他明晚确定地对我们说:Arghh, I remember you!


惨了,我不是大胃姐了。
肉类 和 淀粉质让我一盘后便不敢恭维了,还是蔬菜沙拉、水果、蛋糕 和 雪糕最合我意。

Photo credit to 阿嬴

又是一间清真餐厅-Jamai Restaurant。
这里有位娘娘腔的厨师 和 有位 风趣幽默 但老婆跟佬跑了的伙计。
这里隔壁还有一位尽责介绍 Hong Island、4 Island 出海配套但看起来有些疲累的旅游代理姐姐。

Photo credit to 阿嬴

依山势而建成的小店铺,我称这里为 高高斜斜的午餐。

Photo credit to 阿嬴
那是山壁吗?淳朴的粉饰,更能吸引爱怀旧的人们。

Photo credit to 阿嬴

阿嬴 和 阿昌 疯狂爱上泰国的煎饼了_30 Baht

Photo credit to 阿嬴

我的 Thai Herb Soup with Chicken + Jelly Noodles_70 Baht

Photo credit to 阿嬴

Ta 的Thai Fried Rice_60 Baht


嗯,他国文化不是一朝一夕能了解,背起背包说旅行,其实,回来后,只不过相机里多了一些不是本土化的照片、脚毛留在旅游必到胜地、味蕾尝了旅客常吃的味道、荷包助长了他人经济、当了反贼让国币外流……但,这也是自己最真实的生活。忙忙碌碌的生活,烦个恼、念个书、考个试、上个班,适当地旅个行,这样还不错,这要也是我们自身的 文化吧?不确定,嗯,为什么今天我不是很懂我在说什么?:D

除了 眼睛去旅行,我这(新版)旅行的意义:看到什么吃什么 。谢谢观赏 :D
说实在,我们四也不算大饮大食,充其量可说,少食多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