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泰国 · 甲米游 · 景点篇 · 旱鸭子游岛行 | 皮皮岛 Phi Phi Island

04-11-2013 (星期一)

话说,出机场大闸前,我们有些 kia shu 地以 1250 泰铢买下 皮皮岛 出海配套。那位 吹水不抹嘴 的旅游大姐说:This is speeed boot, less peopo, cheap cheap alreadii.  现在,回忆起大姐的话,再把我们的经验相比一番,让我 ‘会心一笑’。

当地的旅游代理提供大同小异的服务,价钱却可能有些距离,所以我不厌其烦地建议大家别偷懒哦,记得一定要货比三家。出海配套多半是全日配套,时间从早上8点半至下午4时,第一项提供的服务莫过于 来往住宿的交通 。所以隔天八点半,我们被吩咐只需在民宿大厅等候就可以了,谨记别把收据弄丢,方便作证明。


碰巧这天出游,在巴士里(嗯,更真确的解说为,六轮大罗里改装的巴士,街道上,不难发现它的踪影,多数用来乘载游客和学生。)竟然 90% 游客都是大马人哦。


沿途中有许多码头,数不尽的快艇停泊着,还有一大群游客排队等候。10分钟有多,我们来到又是一个不知名码头,眼前还是一整排 密密麻麻 的快艇,到底这一天有多少人要出海啊?上船前,每人分发到一张贴纸,黏在衣服上,较后在人挤人的沙滩方便导游辨认。

对了,机场大姐呀,你说好的15人私人快艇呢?怎么变身难民船了吗?
我们的快艇上,拥挤的很,大腿贴大腿,海水粘黏,额外不舒服。

Photo credit to 阿嬴

话说 浪 海 云 树 山吧,大自然风景的确美得不在话下,
不过,每一站也只有大约 40分钟 的靠岸,的确匆忙。


好似各个海域都有属于自己的猴子沙滩吧,但是,我家隔壁,那曾经的树林里,猴子多的是呀、我也不是电脑小孩、童年接触许多美好事物、也到过动物园呐,所以我还真的 真的 真的 不惊讶 也不稀奇。

所以,我说,机场大姐呀,说好的7个景点 3个浮浅点 什么的, 
这些甜言蜜语是瞎弄我们吗?这该不会也算是一大景点了吧?:P


虽然,机场大姐的话有些货不对版;他们仨也比较地说,浮浅景色大输热浪岛(听闻这是因为海啸留下的痕迹,只能说,遗憾),但这里的陡壁、碧海、蓝天 和 白云搭配得真妙,大自然景色永远是我的最爱礼物。:)


玛雅湾(Maya Bay)位于小皮皮岛的西南部,整个小皮皮岛礁石壁立,很少有沙滩,因此玛雅湾的沙滩特别令人惊喜。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虽然不大但却雪白,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象一只巨大的手保护着玛雅湾。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
这个小海湾三面环绕着高达百米的绝壁,只有一个狭窄的出海口,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海滩》在玛雅湾取景,这处不为人知的秘境因而名声大噪。

这 爆满 的沙滩,到底有多少位游客观看过这部电影?这里,是我另一大遗憾了,景色美得不像话,但是,海面全是快艇,不能漫步轻柔海浪;沙滩全是游客,烦杂的交谈声让人就像置身巴刹……太 太 太 破坏了。


我想,我们抵达甲米是当旺旅游季的最后一两天吧?因为皮皮岛出游后的晚上,甲米大街已经开始显得落寞,隔天旅游代理更是大抛售,什么买一送三的,屈指一算,大约只需 500 - 600 泰铢便能出海了。再想,如果我们迟个一天,在这里会不会有更好的放松呢?:)


再美好的景色,即使心境不平,还是白到一场。所以建议,出国前必须检查 黄历 阴历 假期,看看哪天适合出游,把行程计划好好,尽量避免人挤人的情况。但,话也能这么说,再不美的景色,只要心情 愉悦 宁静,还是能把美好发觉,不是吗?:)

Photo credit to Poy Poy

午饭时间,我们前往大皮皮岛享用配套里包含的自助餐。
嗯,说得上美味又没有,但至少吃得饱,心情好,呵呵。


趁有些时间,在街道上走走 拍拍 作纪念。


泰国多艺术家吗?


我还遇到了22年来看过体型最肥、最大一只的猫咪 :D
它说:Please don't touch me while I am trying to sleep. Everybody keep wake me up! Thank You!


深海漫步怎么样?


打赤膊地在岛屿活动 是个司空见惯的画面。


阿嬴在这里寄出了明信片。:)


这里除了餐厅、画廊、银行、礼品店,竟然还有这……


配套还包含了当季热带水果 还有无限量供应的 冰镇矿泉水 和 橙汁。这片大艳阳的海面,不能不猛灌了4-5 瓶水,我们四也成功 神不知 鬼不觉地往背包里藏了一些作后备,嘻嘻,晚上不必另外花钱买食水咯。:P


如果记忆没有交错,我们的浮浅景点只有两个,一个是这,另外一个是完全没有一只鱼的,
哦不,纠正,那里就只有一条超大的鱼,而且被船手打上船了。


时间拿捏真精准,不到下午四时,我们已经靠岸。临下船前,导游,啊,对了,她叫 Poypoy,拿出了贴士盒,说:船手们没有赚你们的付费,而且这些水 和 水果 都是他们准备的,所以希望大家给些贴士。当时,我们还真的有些冲动地想在盒子里投下小钱,但……最后还是选择作个穷学生吧。

在上巴士回民宿前,看到有个流动式鸭面档,
我们就以 这碗 外带美味鸭面为皮皮岛划下句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