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豆角饼 財记炸酿料 @美丽都茶餐室

【系友芙蓉一日食游记】芙蓉大巴刹里,鱿鱼米粉、牛腩粉、客家面和濑粉 有着 芙蓉巴刹四大天王 的美誉,所以我们到步芙蓉后,便直冲巴刹吃早餐。这天是星期二,芙蓉大巴刹里多数熟食档都休息了,但庆幸还有两大开档做生意。随后,因为系友彦不放弃地寻找窝包,我们兜兜转转来到这茶室里……我最终误打误撞尝到蕴藏这里的美食。:D

在芙蓉黃巴士站後巷的烏淡星路(Jalan Utam Singh)上,從70年代開始營業的舊式咖啡廳 美麗都茶餐室 裡,有一個憑著獨門特製的釀豆腐,以及無添加味精的高湯闖出名堂的【財記】小吃檔,終日客似雲來,四十年如一日。


財记炸酿料摊档 就位于美丽都茶餐室里,迎大门走去,它就在你的右手边。
右下角,是否发现那红彤彤的【財】字吗?第一眼,我还以为那是新年装饰呢,呵呵。


是谁人的剪刀手?应该是那调皮的系友嬴吧。:P
我有些好奇,为什么美丽都茶餐室 的匾额 【丽都】 少了个 美 字呢?


大门外,有位姐姐在准备酿料,现酿 现炸。
这天,摊档共有三位在忙,但手脚都挺快,所以不怕怠慢食客。


財记酿料种类繁多,有苦瓜、茄子、豆腐卜、豆腐、紅辣椒、羊角豆、腐皮等,但眼看数量马上剩不多了。
我再看看时间:早上11:13,茶室里还是依然挤满了前来吃 “Brunch” 的食客。:D


自助式配搭自己喜爱的酿料后,再告知这位阿姨,你想要什么粉面。
粉面种类 和 各式价钱也清楚列明,方便你我作出选择。


除了上面提及的酿料外,財记 还自创了潮州魚肉菜饼。
这一块块卖相极为诱人的鱼肉菜饼,叫我如何忍住口?:D
手指指长豆鱼饼,并问了问阿姨:德 唔 德 净买易果?
她回说:德 德 德,梨罗啦~


我看到托盘里只有长豆鱼饼 和 红葱鱼饼,所以不假思索各买一份尝尝看。
我一口咬下,鱼肉菜饼 味道  口感 都让我眼前一亮,太惊讶了,太特别了。

鱼肉菜饼外表炸得金黄色,整体味道油香可口,那鱼肉吃起来更是 鲜美 弹牙。
经过油炸的红葱头,香气更是逼人,所以在下觉得它小胜长豆鱼饼哦。
搭起这里的特制辣椒酱 一块吃,味道又是另外一种阶级了,赞。


財记炸酿料
美丽都茶餐室
1, Jalan Utam Singh,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电话:Ah Keong 012-6643525
营业:6:00am - 2:30pm (或至售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