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Utama 美食:居食屋 · 和民 · WATAMI Malaysia

日常生活里,我比较偏向 麻甩佬 口味,喜欢平民化 且 贴近生活的食物,路边摊里,来 来 来 咱们 大块肉 大块鱼 干一杯,不需注重穿着 和 仪态,真舒适。除此,我非常不爱 也不愿 缴交服务税 和 政府税,哈哈(誓言作个逃税大王?),所以平时也不会有事没事往广场内的餐厅去,大日子里,我和 Ta 才会 ‘勉为其难’(拳头送我) 地拆番餐咯。:D

19-02-2014(星期三)

服务员领着我们来到桌位,隔壁桌是两位华裔女士,她们看似才开始享用不久。
我有些纳闷,午餐时间过了,餐厅内也空荡荡地,为什么偏把顾客排在一起?
在这冷清的坏境里,大家的谈话内容都异常清楚,呵呵,感觉尴尬。
当我为每道食物摄下遗照时,隔壁女士还不禁侧视了几眼,Opps。:P


一坐下,服务员马上为我们送上湿纸巾和餐单。
据悉,寿司三味的湿纸巾,一份需要马币20仙,而这里的可是免费的哦。
但是我们都没需要到,所以放置一边没有,这样也比较环保吧。:)


每逢工作日(公共假期除外),只有在早上11时至下午3时前来消费,这里将会为食客送上免费迷你沙律和味增汤各一份。
嗯,沙律味道有些说不通,味增汤味道则中规中矩。


比较起 寿司三味,个人觉得这里格外贴心,因为,除了日式甜酱油外,餐桌上还附有细盐、辛辣调味粉、牙签 和 餐纸
没错,除了湿纸巾,这里一样提供了餐纸哦,贴心 贴心。


昆布汤相扑火锅(猪肉、鸡肉、海鲜)
Konbu Soup Sumo Wrestler's Hot Pot (with Pork, Chicken and Seafood) Rm25.90

这锅料理有 鱿鱼、蚌、鸡肉、四片猪肉、水嫩豆腐、香菇、金针姑、胡萝卜、青菜 和 黄芽白。
问 Ta 饱吗?回,当然不饱啦,一堆菜来的咧。:P 没办法,不建议男生点这料理,呵呵。
(又)比较起寿司三味,我还记得上回的生蚝小火锅里,黄芽白外表都长满 ‘黑斑’ 了,还是这里的黄芽白比较新鲜。


这锅料理,还附上三种酱料。


石锅鲑鱼飞鱼子饭 Salmon and Flying Fish Roe Rice in Stone Pot Set Rm20.90

服务员送桌了,石锅还热得 滋 滋 响,它 被一个四方木盒子包围着,鱼子则另外盛着。
他表情有些麻木,但声音却 很尽责 地交代我们,开动前,先得把鱼子加入饭内,搅和一番后再享用。
我有些手忙脚乱地,蛋浆、鱼子、紫菜、鲜嫩鲑鱼 和 葱花等,搅 呀 搅。
微微的锅巴吃起来很脆口,蛋香四溢的粘饭好,半熟鲑鱼味道更好。


车哩茄猪肉卷 Pork & Cherry Tomato Roll Skewer Rm4.90 per stick

我特爱吃车哩茄,小小一颗好脆口,所以点了这巧妙的搭配。
烧烤得刚好,一口一颗,咬下,遇上温度而轻易爆浆的车哩茄 搭上 咸香猪肉片,唉哟,不错哦。


后记:整体食物味道很不赖,餐单上的照片 与 现实 也对上了,呵呵,这一点真的不错。虽然都是外籍服务员,服务不算热情,但总算尽责。(又 又)比较起寿司三味,这里价位偏高,等我学会赚钱了,才再度光临吧。:)


Watami Malaysia
1st Floor, Rainforest,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1 Lebuh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面书:Wat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