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Putu Piring Tengkera | Jalan Tengkera

Putu Piring 是娘惹糕吗?不确定。这之前,虽然我从没尝过,但在逛夜市时,还不难发现这糕点的踪影,而且多为友族同胞在售卖。什么是 Putu Piring 呢?其实,这糕点主要是以薯粉作粿粉,内陷则是马六甲椰糖。它之所以被称 Piring,是因为其呈半圆形的外表像是一个小盘子。


另外,也有人称它为状元糕,我问了问谷歌,发现这名字原来也是台湾著名小吃之一。
我想 状元糕 这名字被通用,也许是因为 Putu Piring 和 状元糕有着大同小异的制作法,
只是后者的内层馅料有别于前者,多以 花生粉 或 芝麻粉 为主。


我站在档子前,观看着三位 安第 安哥 分工合作地,没两下功夫,轻易地准备好一个又一个的 Putu Piring。制作过程看似简单,首先,把粿粉放入小盘子模具中铺底,不手软地放上一层马六甲椰糖,然后再铺上一层粿粉。


第二步,铺上一块湿布,再放入水蒸炉里,这样才能确保糕点的湿嫩。


蒸好后的 Putu Piring,底部铺上一层新鲜的椰子丝,再以香蕉叶垫底。
温度 和 香蕉叶的结合,让这档子方圆10尺内都有一股清香,真好闻。


这里的 Putu Piring 只能外带,趁热吃下一口,那饱满的椰糖是亮点,但一点也不会腻人,清甜 这两字完美被诠释。


Putu Piring Tengkera
252, Jalan Tengkera,
75200 Melaka.
营业时间:6:00pm - 10:00pm (Mon-Sat, Sun OFF)
GPS 座标:N02° 12.068′, E102° 14.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