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童年里的 A&W

在我的童年回忆里,5-6岁的我跟随妈妈到了学生的 A&W Birthday Party,那真是个恐怖的记忆,那也是头一遭光顾 A&W 的记忆,那只庞大的 A&W 熊一直对我笑吟吟,吓得我一直躲藏妈妈的身后……对上一回踏入 A&W 快餐店,大约是6-7年前的事情了吧。那时候,我和妈妈一同为了杯 Root Beer Float 。

艾德熊(A&W)名称来源于两个美国创始人 ROY ALLEN 和 FRANK WRIGHT 姓氏的头个字母的组合,他们在1919年从一个药剂师手里买到 了一种草本饮料的秘方,而这种饮料打气后泡沫特别多,口感极像啤 酒(西方人喝啤酒讲究泡沫、口感),但无酒精,而且是市场上最接 近全天然的饮料。


#1 这一套Marina Fish Sandwich 在团购促销下,只需Rm5就能享用。

这是我人生第三回光顾这家快餐店,走进位于Am Corp Mall 对面的A&W分行,看到长长地队伍,大多数食客手中都拿着一样的团购现金卷,原来 | 服务慢 | 这标签可不是空穴来风哦。没关系,这一来,我便能好好欣赏店里的不一样。服务生把冰冻过的杯子拿出,45度倾斜,在柜台前盛装 Root Beer,这动作不能快,搞不好就一杯泡沫水了,再来,打开柜台上的机关,雀巢牌的香草味雪糕就躺在里面,两球雪糕漂浮在饮料中,霎时好看。


#2 A&W 汉堡包装别有用心,方便食客拿着吃。

当时美国正进入全面禁酒时代(PROHIBITION ERA), 在清教徒的推动下,修订宪法禁止联邦内的任何一州售卖任何含酒精 的饮料(后因黑社会分子趁机大量制售私酒赚取暴利,并因而在全国 各地暴发不断的血腥残杀、暴力事件,造成更大的社会治安问题,最 终在二十年代中期,再次修宪取消禁酒)。 Allen和Wright这两位天才营销家看准了时机,趁势把他们的 草本饮料以 Root Beer,即草根啤酒 的名称在市场上推 出。在当时喝酒犯法的美国,Root Beer 是唯一合法却又给人一种啤 酒口感、并且极其富有天然成分的饮料,因而风靡全国。禁酒时代过 后,又因美国进入汽车时代,喝酒驾车危险并犯法,但喝 Root Beer 安全又合法,所以迄今广受欢迎。


#3 现在,快餐店选择多的是,较为普遍且价格大众化的有 肯德基、麦当劳、Mary Brown、Wendy's 和 汉堡王等; 
再来,西域文化较为浓郁及新颖的有 Subway、Popeyes、Texas Chicken 和 Carl's Jr 等。
所以呀,你我 是不是 开始遗忘还有一家叫 A&W 的快餐店呢?:)


#4 不说不知道,原来每逢工作天,下午12时至3时,晚上6时至9时,便能以 Rm5.95 购买到超级优惠套餐。

A&W Root Beer 当初是以连锁店的形式在美国“遍地开花”(四 十年代的鼎盛时期全美三千多家店,后因家族第二代无心经营而业务 萎缩)。并按西方冷饮文化的最高享受形式用雾冷杯盛装奉客 (A&W公司迄今坚持保留此传统,包括在中国)。但随后因顾客的广 泛要求,也售卖当时流行的热狗-牛肉肠包,因此变成了美国第一 家快餐连锁店。
到五十年代美国开始流行汉堡-牛肉饼包,A&W公 司也把它加入菜谱上。到七十年代,美国快餐业增加炸鸡产品, A&W在海外的餐厅大都加上炸鸡,从而演变成三合一餐厅,经营 美国快餐传统中的三大主要食品——热狗、汉堡和炸鸡。加上它同时 多年以来突出标榜的美国家庭恩物食品华夫饼以及它的招牌饮料 Root Beer,A&W逐渐成为三传统两独特的特色美国传统快餐连 锁店。


#4 这鱼排咬下一口后,能清楚看见一节节的鱼肉,好货真价实的感觉哦,呵呵。
回想起来,我还得多谢团购促销,让我再次好好认识这久违的味道。:D 


号外:我刷了刷那荒废已久的A&W面书专页,发现那里有着许多不满及投诉。
不是我们贪心厌旧 把 A&W 搁在一边,而是它家的服务 食物 品质每况愈下?


A&W  ALLEN & WRIGHT
网址:rootbeer.com.my
来源:艾德熊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