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安记沙爹 Onn Kee Satay

【系友芙蓉一日食游记】同窗四年期间,大家一同到过马六甲、适耕庄、热浪岛、金马伦…这回便是芙蓉了。在这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大家只要把时间安排妥当赐予论文,其余的时间其实就能说走就走。不好意思,我的两位室友‘眼红’了,嘻嘻。:D 晚餐时间接近,人说:饭前水果,我们却是饭前沙爹,呵呵。道地芙蓉人-系友彦把我们带到安记沙爹这里,打算小试这里的沙爹后,才去吃晚餐。

五十多年老字號的沙爹檔,是許多芙蓉人從小就吃到大的美食,所以吃安記沙爹,也是找回童年味道。從父親手中接過生意的龍女士特別推荐沙爹醬,它香而夠辣,香的秘訣在於花生是經過一番功夫去炒。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沙爹都是用瘦肉,極少像一些檔口用肥肉來做沙爹串。所以,在夜間吃安記沙爹,放心,不用怕油膩。

手扶铁柱的阿姨便是安记的老板娘了,看看她脸色红润,大富之相哦?:P
由于待会儿还得晚餐去,老板娘就大方帮我们决定一人吃上五串吧,那就刚刚好。
12位系友,30串猪肉,30串鸡肉,一人5串。:)


安记沙爹摊档位于沉香路閥興美食中心的最尾端。
我放眼望去这座美食中心,挤满了 黄底红字 的美食招牌 ,霎时觉得特别好看。


价格表清楚列明,还有张贴一则 安记沙爹 的报道。
小小摊档里除了老板娘,还有一位年轻人,我想,是小老板(阿姨的孩子吧)。
他的年纪看起来与我们相差不远(20岁出头吧),烧烤沙爹的功夫 全交由他负责。


鸡肉沙爹 Rm0.80 个串

腌制非常恰当到味,黄姜味更是隐隐约约地藏于舌底,不错。
不过分的微焦表面,这样嚼起来才有那股碳香。


猪肉沙爹 Rm0.80 个串



老板娘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12小碟辣酱,一人一碟,即卫生又让人吃得畅快。
这搭着沙爹 的花生辣酱的确名不虚传,非常 香 浓 幼 滑,但也不会太辣,所以不怕掩盖沙爹的风味。
饭团 Ketupat 外表依稀还能看见饭粒状态,粘着花生辣酱一块吃,我在沙滩奔跑了。:D



粉肠(猪小肠)Rm0.80 个串

一人5串,不到一会,就扫清光了。
我想,山长水远来到花城,难得一见粉肠沙爹,我还得试试看。
问了问有谁想尝试,再来一人两串的粉肠沙爹好吧?
小肠外表看似洒满了胡椒粉吗?呵呵,错了,其实那是猪肠渗出的油哦。
但吃在口里的当儿,却不觉油腻,而且越嚼越香,我喜欢。


陆续将会有更多【系友芙蓉一日食游记】,尽情期待。
最后,当然掌声鼓励鼓励,谢谢系友彦的好介绍。:)


安记沙爹 Onn Kee Satay
地址:芙蓉沉香路閥興美食中心(前称2020美食中心)
报道:24小時吃不停──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