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du美食:陈姨 鸡蛋茶 炖蛋 @半山芭为食街

我和 Ta 有个异于常人的癖好,就是爱趴趴走,此走是指 徒步 哦,呵呵。目前为止,我们的最佳纪录为 Pasar Seni LRT Station > Petaling Street > Berjaya Time Square > Pavilion > KLCC,这路程大约有3-4公里吧,但是一点都不觉苦累。就这样,我们经常 吸 吸 灰尘 走 走 聊 聊 看 看,在这座大城市里散步着。:D


续上回的春记大浦面已有一段日子了,这回我们再次出动至半山芭为食街寻找美食咯。
由于半山芭一带不好泊车,路线也不怎么清楚,所以每每到这里找吃都会选择乘搭轻快铁和自家的11号巴士。

半山芭为食街,也称 Jalan Sayur。

为何此街称为 Jalan Sayur 呢?原来在很久以前这里曾经是条菜巷,午后食摊开始沿巷聚集,久而久之便汇成夜市。由于附近有三间戏院,即大华、星光及金华,开场前后总引來大批电影观众,与食街垂直的一條后巷还形成摆卖洋货的地摊街。据称,七八十年代这里的生意最旺,倒是后來戲院一间间倒闭,盛況大不如前。- 摘自于网上资料


为食街(广东)?为了食(华语:吃),这目的把大家聚集于这条横巷;
或许它也能被诠释为,这是为食(华语:贪吃)的人们不可能错过的一条街道。

呵呵,你是否和我一样发现这有趣的一面呢?我就是喜欢方形字块给我带来的妙想世界 :D


来到这条为食街,有好几样特色美食是不容错过的,就好比这一糖水档 - 陈姨炖蛋。
不论是鸡蛋茶、炖蛋、莲子羹、六味汤还是白果羹,一律售价为 Rm2.20。
营业时间是从下午3时至晚上9时30分。


一小粉嫩陶瓷碗 盛装着奶黄色的鲜奶炖蛋,那吹弹可破的外表特让人怜惜。


这炖蛋甜度适中,蛋香更是浓郁,Ta 直说:好 ‘蛋’ 哦;而我呢,最爱其绵密的口感,丝毫空气泡不存在。


闻名已久的鸡蛋茶,就是眼前这一碗乌漆麻黑的凉水。
鸡蛋茶又称润肺茶,因其功效清热润肺及化痰止咳,所以这最适合受烟霾侵袭的我了。


这鸡蛋茶喝下一口,这好味道极为熟悉,但却说不明。
桂圆肉(龙眼干)?雪耳?罗汉果?熟悉又陌生,嗯…有谁知道其做法和用料呢?
外表煮至微裂及深褐色的鸡蛋,一口咬下,味蕾和脑袋一时转换不了:怎么茶叶蛋味道甜甜的呢?呵呵。


半山芭为食街 陈姨炖蛋
Jalan Sayur, Off Jalan Pudu,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