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多料莲子羹 @清補凉茶餐室

在《爱食客第一季》和《好吃》电视美食节目的介绍下,
关丹较广为人知的美食不外是 海燕咖喱面、东阁斯里再也包点、忠记濑粉、鲨鱼肉 和 Satay Zul。
但对道地关丹人而言,我们的家乡其实还蕴藏了许多有意思的美食,就好比这间位于 Air Putih 的 清補凉茶餐室 了。


这碗满是冰块的莲子羹,不夸张地说句,我从小吃到大呀,从 Rm1.50 吃到 Rm2.50 啊呀呀。


这里的莲子羹 没有红枣 没有杞子 没有雪耳 没有蜜枣
却有着 白葡萄干、莲子、薏米、鹌鹑蛋、亚达子、龙眼肉、糯米粉圆、百合……
最后,还有一种食材,它外表晶莹剔透,像似果冻,本身无味。
我对它纳闷久了,最后谷歌告诉了我,这位朋友叫 桃胶


不爱冷品,也可以来碗 温热 的莲子羹 Rm2.50。


红豆汤 Rm1.80

除了主打莲子羹,这里还有各式 糖水 凉水 供选择。
这碗红豆汤煲得非常绵烂,所以喝起来感觉 沙 沙 地,也不会太甜。


番薯汤 Rm1.80

档主特别用了两种色调的番薯煮成这碗汤,煞是好看。
这天,橙色番薯 口感比较 甜 绵,浅黄色地 却偏硬 多根,悠悠姜味香,喝了很暖胃。
喜欢这里的糖水,因为甜度拿捏刚刚好,不会太甜,也不会抹杀 糖水 这两字的意义。:)


清補凉茶餐室
(888 Food Court Medan Selera Teluk Sisek, Kuantan, Pahang 前面的店铺)
50, Lorong Seri Kuantan 21,
Jalan Teluk Sisek 25000
Kuantan, Pa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