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T&L 家乡盐焗鸡小食中心


常听见有人或友人埋怨说,关丹没美食,也不知该往哪找。
仔细一想,关丹的确没有代表性的美食,知名餐馆也不多,
但是我说呀:用心经营的小食档也不少,所以还是不难发现美食踪影。:)


T&L家乡盐焗鸡小食中心,位于Jalan Beserah,这一带不论早午晚都较为繁忙,也许是因为学校 | 办公楼效应吧。
这里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补习中心也一样布满这一区,所以不少学生放学后 或是 补习前,都会前来这小食中心找好吃的,例如:薄饼、虾面、炒粿条、烧鱼、板面 和 椰浆饭等等。


这档 亚贤铁板烧鱼 ,从下单 | 准备食材 | 烧烤 | 盛碟 | 送桌 | 收钱,
全部靠由老板一脚踢,所以想要享用到这铁板鱼,还需要一些耐心哦。
更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对食客态度温和友善,好一位 红而不骄 的老板呀。:D


价格根据鱼市场调整

这铁板烧鱼,做法不同与葡式烧鱼 或 马来式炭烧鱼,首先,老板需在铁板铺上一大张的香蕉叶,
放置食客选好的鱼,再盖起铁罩子,等上不懂几分钟,步骤重复,继续烧烤另一鱼面。


铁板烧魔鬼鱼 Rm15.00

这铁板魔鬼鱼一送桌,氛围即是 鱼肉微焦香气 和 淡淡地香蕉叶味,真让人吞口水…
鲜嫩鱼肉本来就不需厚重粉饰,所以简单搭配其微辣不重咸的调味酱,整体味道就非常滋味了。
再来,老板也不手软地放了一大撮的长豆角 和 四边豆作陪衬,让食客吃得开怀。
个人觉得,亚贤铁板烧鱼 大胜 谷中城 Food Court 里的葡式烧鱼,因为后者口味偏咸,
虽然刺激好吃,但吃完一顿饭后,还得喝下一大瓶清水呢。


老板还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四小碟沾酱,但其实味道大致一样,
只是分别在多少大葱作配料,这样便能让食客依照个人口味自行选择或调配。
这自制甜酸沾酱味道很绝妙,带些泰式背景的它,轻轻一抹甜酸,让本已满分的烧鱼更添风味。


T&L 里还有一档由巫裔(外表看似,还是印尼来的朋友呢?)经营的小吃摊,主要售卖椰浆饭 和 各式各样的配料。热爱 钟爱 大爱 痴爱…椰浆饭的 Ta 怎么能放过这机会呢?Ta 的劲辣椰浆饭,另加了参巴鲜蛤,共价 Rm4.50。


除了椰浆饭,这里还售卖超大咖喱卜,Rm1.00个。


这咖喱卜味道挺不错,不会干涩,馅料更是丰富饱满。


咖喱山猪肉 Rm6.00 人份

这砂煲式的咖喱山猪肉,最适合我这类吃得慢的人们,呵呵,保温嘛,边吃边聊也不怕温度降得太快。
口味随着年纪进化,我也不再追求劲辣这境界了,所以这煲熬煮至圆融到味的咖喱汤汁真好下饭,
绵烂的马铃薯一旦入口,便能初略断定这咖喱煲处于老手级别,再来,那入味质嫩的山猪肉更让我竖起大拇指。


同一档子,除了售卖咖喱山猪肉外,还有味道不错的卤蛋和卤豆腐。
Q嫩入味的卤豆腐更是我的最爱,酱汁调制至咸甜适中,所以味蕾不会太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