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du美食:半世纪老味道 @半山芭为食街

话说开来,其实我不是什么古早控患者,也不是什么老饕,我只是一位口味有些‘麻甩佬’的女生。续上一篇:半山芭为食街·陈姨炖蛋 后,我想再次为这条美食街作分享,因为这里实在蕴藏了许多美食。在未来,风和日丽的一天,大家不妨也一起抛开冷气、抛开服务税、抛开连锁餐饮…来到半山芭为食街,品尝一趟半世纪的味道好吗?:)

蔡家咖喱猪肠粉
经营:62年
特色美食:传统风味 咖喱猪皮猪肠粉
价钱:小 Rm 2.00,大 Rm 3.50;加猪皮 小 Rm 3.00,大 Rm 4.50


咖哩豬腸粉檔是半山芭為食街上無法忽視的一個記號,是位於街中心的一間小板屋,60年來的油煙將屋身都熏染成了暗褐色。在悠閒的傍晚,坐在裡頭吃一盤咖哩豬腸粉,可以聞到時間的味道。


除了主打咖喱猪肠粉之外,这里还有售卖各式传统糕点和卤鸡脚。

身处雪隆,我时常不知觉地 港起广东话,呵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潜意识想打成一片吧。
我这一口不咸不淡地调调,听起来虽然有些碍耳,但氛围应该还不错融洽吧?“老板,加猪皮 细给。” :D 



每每吃甜酱猪肠粉,我必定夹上一大块猪皮,这回也一样。
这经过油炸后的猪皮,脆 爽 软 口感兼具一身;较为幼细的滑嫩肠粉 搭配上浓郁扑鼻的咖喱酱汁,
再撒上一些 黑白芝麻、油炒过的虾米及小葱头,传统风味就在这一碟。


财叔猪肉粉
经营:36年
特色美食:货真价实 猪肉粉
价钱:小 Rm 5.50,大 Rm 6.00


话说回来,我向来都是一位 猪肉粉 超级拥趸,最爱搭配起本是无味的粿条。 



这汤头看似非常 清澈 不混浊,但味道却出奇香 浓 甜,是怎么办到的呢?
除此,这也是我目前见识过最料足的猪肉粉,这一大碗粿条猪肉粉里有着 脆口粉肠、新鲜猪肝片、猪肉片、肉碎 和 肉丸,
当然也少不了猪肉粉精髓 - 猪油渣,老板这大方不手软的烹饪态度,让食客吃得开怀满足,敬礼。


四眼仔胜利炸鸡
经营:24年
特色美食:现炸现卖 炸鸡
价钱:鸡肉块(小鸡腿 | 鸡胸肉)Rm 3.00;鸡翼 Rm 2.50;大鸡腿 Rm 4.80;鸡脚 | 鸡壳 Rm 2.80;薯条 Rm 2.00


当你步入半山芭为食街头时,你就会发现 这总是人龙不断的四眼仔胜利炸鸡摊档。


那炸鸡壳最吸引我了,我挺想坐在这 犹如时光隧道 的为食街里,慢慢啃着时间……和鸡壳。


现炸现卖是四眼仔胜利炸鸡的特色兼卖点。
这一天,这摊档只有三人在忙,一外籍劳工在清理鸡块,
一年轻四眼仔负责售卖,一中年四眼仔忙着腌制 沾粉 油炸。


我们选择外带,所以没有漂亮摆碟。

你也可以选择 斩块 或不要,为了方便边走边吃,我们选择前者。
Ta 的鸡胸肉不算大块儿,鸡肉油炸时间刚刚好,肉质口感都不觉干涩,不错;
我的鸡翼 腌制拿捏也一样到味,所以越嚼越香,味道口感一点也不输肯德基叔叔的炸鸡。

除了以上的介绍,不如点阅光明日报的美食报道吧 · 半山芭为食街寻食乐
跟随其脚步,来到这里一品时间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