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四块八 烧柴炒粿条

吃过【奇美烧包】后,我们便直接走向烧柴炒粿条摊档去。
那时候大约5时30分吧,火炉开始工作了,眼看 碟碟 盘盘 食材 也都准备妥当了,
我便向前询问:安哥,开档了吗?但这位非常 吊 的安哥对我们侧目,爱理不理地说:六点
好吧,那我们决定四处走走,顺便搜寻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待会再回来吧 或者 不回来咯。


在附近兜兜圈子一阵后,我们还是找不到合意的晚餐,便只好再度走向摊档。
奇怪,怎么人去 档 空了,没关系,我们坐下来等一等吧。就在这时候,隔壁桌子有位头戴鸭嘴帽的安哥主动向我们示意,
食指 指向摊档:炒粿条吗?我这才意识到,原来他才是档主啊,刚才那位不屑安哥只不过是位帮手。


烧柴炒粿条,单听这名字,想必吃完后马上就会发热气地说。
所以我向隔壁【发茶室】点了一杯桔子酸梅,Ta 呢?当然点了其最爱 chooop..coca cola~
这杯多冰桔子酸梅 嗯 嗯 味道普通 过得去,但是有些小贵。


小 Rm 4.30;大 Rm 4.80

好啦,上桌啦,这一碟 烧柴炒粿条 用料及外表 都与雪隆或我家乡的炒粿条较为相似。
第一眼,你会发现 粿条色泽 不像槟城炒粿条那般色浅,而且也没有放入大虾及腊肠。
猪油渣分量一点也不吝啬,而且各个都好大一块,吃起来特脆口 特爽快。
粿条里的鲜蛤体积虽小,但筷子 夹一夹 算一算,
一碟里大约有着10颗 新鲜 嫩Q 的小蛤,也不错。


Ta 边吃边发现到,在热锅炒香配料后,老板才把炒好备用的粿条(像似我们常吃的经济黑酱油粿条)加入一块干炒?有人能说明吗?我们也不太确定。:) 虽说,这炒粿条有别于其他的煤气炉炒粿条,但味道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霸气,嗯…还是钟爱【泉利炒粿条】。:D


号外:在家乡有那么一档炒粿条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它就在 旧Ocean购物广场隔壁的马来美食市集里可以找到。(关丹人知道我说的是哪里吗?:D)档主是华裔,但是基于尊重 且迎合各友族的口味,这一档的热辣辣炒粿条只放了豆芽、鸡蛋、大虾及鲜蛤,我也一直习惯这搭配,所以去年初到槟城实习,我挺惊讶 槟城炒粿条 都有 腊肠 作配料。


烧柴炒粿条
地址:沉香路四块八美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