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奇美烧包 Kee Mei Siew Pow

奇美?这名字对我而言,是那么地熟悉却陌生。
因为,我家乡好似也有一间同名西饼店,是否来自同一家呢?那我就无从得知了。
话说那一天,烧包不在咱们的 To-Eat-List,我们的目标其实是距离这家 奇美烧包 店不远的【四块八烧柴炒粿条】。
但世事就是这样,恰恰遇着刚刚(广东),碰巧我们把车泊在店家前面,
那就摘日不如撞日吧(秀广东hor :P ),正餐前来些小点心吧。:D


这间奇美烧包店不是总行,所以店里店外都有些冷清,也没有新鲜出炉的饼香。
那天,时间大约为下午5-6时,只有两位看似年过50岁的 安哥 安第 在掌店。


这家奇美格局非常简单,一眼扫描完毕。
店里一共有着两张桌子供食客能坐下 慢慢品尝;
除了主角烧包,这里有着鸡肉派、椰子塔、蛋挞、鸡蛋糕 和 各式面包…选择与【亚洲烧包】不分上下;
略胜【亚洲烧包】的一卖点是,这里还有售卖西式糕点,那天的冷藏橱柜里有着黑森林蛋糕、起司蛋糕 和 蓝莓起司塔。 


【奇美烧包】用来盛装烧包或蛋挞的纸盒子。


我们分别要了 猪肉烧包、冬菇素烧包、咖喱鸡烧包 和 起司鸡肉烧包 各一粒试试味道。
付了钱后,我们便坐在店里的桌椅享用这饭前小点心,呵呵。原味猪肉烧包一口咬下,让我感到惊喜,皮薄馅料足,
那浓郁多汁的肉馅更是我属意已久的味道了。虽然不是现做现卖,但整体品质还是很不错。


再来,第二粒便尝尝看 冬菇素烧包 。
素馅料吃起来的味道及口感一点也不输猪肉烧包,只是…呃,那饼皮味似 婚嫁礼盒里常吃到的老婆饼,
不够 油香 酥脆,而且还有些粘牙哦,oopps,也许是少了猪油的加持的原因吧?
第三粒的 咖喱鸡肉烧包,肉馅咖喱香气扑鼻但不会辣,只是我和 Ta 都略嫌其干涩。


最后,尝到的便是起司鸡肉烧包,这传统及新颖的结合,单看名字就让人倍感新鲜。
尝了尝,发现起司本身味道不明显,个人觉得起司的存在增添了其滑顺口感,但味道上确实没加上几分。
如果你问:【奇美烧包】对上【亚洲烧包】鹿死谁手?没有绝对,见人见味蕾吧。:D


奇美烧包 Kee Mei Siew Pow
面书:奇美烧包 Kee Mei Siew Pow
网址:奇美烧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