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芙蓉大巴刹四大天王 之 泉记濑粉面食

泉记濑粉面食 Qing Kee
芙蓉大巴刹熟食档口编号803
Seremban Pasar Besar,
Jalan Besar,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小食档里较为普及的面食有黄面、云吞面、米粉、老鼠粉、粿条…濑粉则显得少人问津。
不夸张地说,身边有着不少朋友未曾一尝 濑粉 的可口,有的更头一回得知这面食的存在。
撇开进口濑粉不说,据悉,西马一带只有 关丹忠记濑粉 和 芙蓉大巴刹泉记濑粉 至今仍坚持以全手工打造濑粉。
由于工序繁杂,我相信这是 濑粉 可贵的地方。


泉记濑粉 与 叔叔经营的 忠记濑粉 各有特色。
前者以干捞呈献,坚韧濑粉上 加入 猪肉碎和青葱作搭配,等等,怎么忽然觉得 泉记濑粉 和 滔记客家面 的配料如同一徹呢?:P 后者则采用独家调制酱汁作陪衬,其味道 酸 咸 开胃。

乳白色的瀨粉看似普通,但製作過程一點都不簡單,首先必須把米磨成米漿,然後耗至少3小時把米漿壓干。壓干後的米漿需倒入大鍋煮成半熟,然後再摻入薯粉拌和搓成粉團。接著,把粉團放入器具內擠壓成長條狀後,直接放入熱水煮熟。待瀨粉煮熟後,即將之撈出並放入冷水內“過冷河”,做過一熱一冷的“Spa”,瀨粉才會變得口感綿密富含韌性,同時也不易變質。待瀨粉晾干後,便可用來烹煮。

(小 Rm 3.50 大 Rm 4.00)


两家自制的濑粉一样坚韧可口,而且同是带着 浓郁 的米香味,
个人觉得,泉记的干捞猪肉碎濑粉 虽然 用料极为简单,但整体味道胜在贴近大众口味,
让人一试就会轻易爱上其简单 却 生活化的味道。
Ooopps,糟了,我吃里扒外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