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一碗热呼呼的港式蒸饭 | 香港蒸武门 HK Kitchen @Paradigm Mall


盅头饭因苦力(一般是搬运工人)而诞生。1920年代的粤人饮早茶风气颇盛,工人也爱去吃一盅两件。茶楼为照顾一些早上六点上班,到四点才能吃饭的苦力 ,便用燉汤的燉盅来做盅头饭,加上早点常用的凤爪排骨,以点心方式蒸之,成为苦力上班前的解饿良伴。时至今日,已成为大众爱吃的食品。

蒸饭源自粤菜做法,是把 米 和 配菜 一同入蒸锅,盖上盖子,蒸熟的饭,
由于广东香港一带的酒楼常以燉盅来蒸饭,因此又有 盅头饭 或 元/原盅蒸饭 的称呼。
Paradigm Mall 底层有间 HK Kitchen 香港蒸武门,这名字不难被猜透,这里的卖点便是以 蒸饭 为主。


除了各式蒸饭,这里还有面条 米粉 通心粉 作选择。



下单后,服务生会把收据送到你面前让你再度确认和付款,对,没错,这里得 先付钱 后享用。


蒸武门 环境挺玩味有趣,把一幅幅墙壁绘画成港式老街,让人有着别一番的用餐体验。
除此,蒸武门 的座椅小小一张,设计也非常简单,的确做到了香港大排档那风味。


匙 叉 的收纳法也一样有趣,我的童年记忆里也用过那古色古香的铁杯子吃半熟蛋。:)


翻阅餐单的当儿,我不假思索,立即点了这蒸肉饼饭,
因为阿嬤牌的蒸肉饼在我的童年里有着莫大影响力,直到现在也让我对肉饼有种说不出的情意结。


咸鱼马蹄蒸肉饼饭 Rm 10.50

爽口的马蹄 和 咸香十足的咸鱼 在猪肉饼内若隐若现,
整体味道虽然有些重咸,但肉饼下的那一大碗的蒸白饭却与它巧妙配合。
温馨提醒,这里的蒸饭 非常 非常 热,入口前务必确认好温度,以免烫伤了嘴舌。:)


Ta 不爱猪肉,所以选择了这款蒸鸡饭。


南乳蒸鸡饭 Rm 10.90

一开始点了这蒸鸡饭后,Ta 一度担心不是鸡胸肉,如果骨头太多会吃不干净。
但这鸡饭蒸得出乎意料的绵软,高温处理下,骨头 和 鸡肉 完全分离,吃得方便,只是略嫌碎骨有些多。


哈哈,心急想开动的我被照片出卖了。:P

这一晚餐,虽然不是什么大餐,味道也不是特别让人惊艳,
但其胜在简单方便,价钱也不会太高,对在外念书或公干的游子来说,可是一种福音。
据我所知,目前雪隆一带只有两间 蒸武门,另外一间便在 Tropicana Mall,
更多的详情可以点阅 其面书专页 · 蒸武门


HK Kitchen 蒸武门
LG11 & LG12, Paradigm Mall, 
No. 1, Jalan SS7/26A,
Kelana Jay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