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Cha-Cha Japanese Restaurant @Kuantan Megamall 附近



2014年的父亲节,我们前往果果大力推荐的 Cha-Cha Japanese Restaurant 用餐,这家日本餐厅在关丹经营了十几年,依然屹立不倒,可见实力非凡。Cha-Cha Japanese Restaurant 位于 Megamall 附近,Secret Recipe 后面的那排商店,餐厅外观有些低调,而且容易被路过的车子忽略,但千万别小看它,这里可是卧虎藏龙哦。


冰凉的湿毛巾让大家擦擦手。

踏入餐厅,一位腰间系有围裙,身穿短袖日本袍 及 黑色短裤,露出光秃秃的双腿,踩着人字拖,头戴日式厨师帽的男士,以华语礼貌地询问我们几位用餐,我一时回不了神,咦,我有听错吗?在雪隆一带的华裔服务生硬是向顾客说(有些破烂的)英文,即使我们一群朋友正说着华语,也许是餐厅老板要求吧?呵呵,还是,小地方的人亲切不做作。:P


Sakae Sushi 的玄米茶是以 一包茶包 一杯热水 的现泡方式呈现,
Sushi Zanmai ,我猜想,是以 绿茶粉 冲泡的吗?因为杯底总会出现一些小沉淀。


这里,Cha-Cha 的热绿茶则是采用 茶叶 泡制,有趣,我还真的第一回在日本餐厅发现这冲泡方式。


所以,Cha-Cha 的热绿茶格外清澈,颜色偏向金黄色,
其味道略带苦涩,清爽回甘,不是我们 常见 常喝 的深色绿茶。


比起米饭,我更爱面条,所以点了 Sushi Dinner Set B ( Rm35.00 )。


这套餐结合了各式招牌日本料理,例如:荞麦凉面、茶碗蒸蛋、6 款手捏寿司 和 海鲜蔬菜天妇罗。


不论是柴鱼片寿司、鸡蛋卷寿司、鲑鱼卵寿司 或 甜虾寿司,味道都非常美味,而且在这 6 款手捏寿司里,我最爱三文鱼寿司了,三文鱼片新鲜肥美,那饱和的脂肪层 与 调制刚好的微酸饭团搭配得恰到好处。


天妇罗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将新鲜的鱼虾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吃的时候搭配着特制蘸汁光是蘸汁,其实已经够香甜,如果在蘸汁里加上白萝卜泥,香而不腻,滋味又更上一层楼。除了鲜大虾外,这盘天妇罗里还有长豆、莲藕、甜番薯 和 香菇,香酥面团下全是新鲜爽口的蔬菜,有惊喜。



荞麦是用荞麦粉制成的日本传统的面食料理。它与寿司、天妇罗齐名,也是代表性的日本料理。荞麦面分 冷食 热食 两种,适逢近来天气热到不行,这盘荞麦凉面最适合我不过了,可以帮我消消暑。上图左上角,葱花和芥末下,便是一碗冰凉的凉面汤汁,我爱往汤汁里加些葱花、白萝卜泥 和 海苔丝,这样一来,味道的确大大提升,除此,喜欢呛辣的朋友,也可以把芥末一同加入。


果果则点了 Yakizakana Dinner Set Salmon Teriyaki ( Rm 34.00 )。


这好大好厚一块的三文鱼,你担心肉质会否太干?

我的答案是,不会,因为三文鱼本质便非常好,在厨师的精心料理下,肉汁完全被锁紧在鱼肉里,吃起来口感是那么地 湿润 鲜嫩,一点都不觉干。这一次也是果果第二回点这套餐,因为对他而言,这实在太好味了。:D 


除了三文鱼,套餐里还有味增汤、紫菜片、腌制黄瓜萝卜片、黄豆味浓郁非常的日式冷豆腐 及 扎实蛋香十足的鸡蛋卷。


妈妈则点了 Teppanyaki Dinner Set - Chicken Stake with BBQ Sauce ( Rm 28.00 )。

本来,妈妈想点 Chicken Teriyaki,但细心地服务员先生留意到,那么便与果果的三文鱼酱料一样,可能会有一些单调,所以有礼貌地建议我们不如试下他家的烧烤酱 BBQ Sauce,味道也很不错。这小小的举动顿时让我们觉得贴心,在今时今日,这级别的服务态度也太难得了吧。:)


日式铁板烧是日本料理中最高级别的就餐形式,它不同于中餐的烧烤和韩国烧烤,吃日式铁板烧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铁板烧是将食材直接放在热铁板上炙烤成熟,这些食材事先不能腌制加工,而是通过高热的铁板快速烹调成熟以保留其本身的营养和味道。由于食材事先不能腌制加工,所以它对原材料的要求是相当高的。

以铁板烧方式烹煮的杂菜:豆芽苗、金针菇 及 豆芽,吃下一口便能体会到它十足的锅气,
多汁鸡肉块也一样好吃非常,蘸着汁一块吃,味道更绝呀。


妈妈的套餐里有着一碗味增汤、蔬菜沙律、日式冷豆腐 及 白饭一碗。

我很喜欢 Cha-Cha 套餐里的小菜,虽然只是个配角,但味道做得一点也不马虎,厨师们的用心和努力完全能被体会。除此,根据佳礼论坛的资料显示,Cha-Cha 的厨师可是正宗的日本人哦,所以味道才那么的道地,真的吗?


如无记错,那位温婉有礼的服务生小姐说,Cha-Cha 的午市营业时间从中午12时开始,至下午2时30分,但下午2时便会停止接收点餐。晚市则从傍晚6时至晚上10时。那天,我们到步时间大约6时15分,所以餐厅里暂时只有我们和另一桌食客,但每隔5至10分钟吧,你便会听到预约电话 铃 铃 铃 地响,几点啊,多少人啊,包厢啊,消费250以上啊,bla bla bla,我不夸张地说,所以建议大家如有意前往 Cha-Cha,尤其是周末,不妨先打个电话预约吧,免得白走一趟。:D

Cha-Cha Japanese Restaurant
B-76, Sri Dagangan Kuantan,
Lorong Tun Ismail 6,
25200 Kuantan, Pahang D.M.
电话:09-513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