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重燃 · 旧时光 @Rekindle - SS2

从前的我一直误会自己对咖啡敏感,殊不知后来才慢慢地发现,原来我的体质针对咖啡精,而不是优质咖啡豆泡制而成的咖啡哦。所以在这之前,我鲜少泡咖啡馆,也抗拒咖啡,部落里的咖啡馆介绍续更是两只手指头就能数完,因为续上一篇:PJ美食:麦记咖啡 @Mc Cafe,Bandar Sri Damansara 后,Rekindle SS2 便是我的第二篇咖啡馆介绍了,呵呵。:D 除此,我也自认是位咖啡肉脚(注释:肉脚是台语,意思为很差劲,很菜的意思。),从今开始,我会更愿意去认识 和 体验 咖啡的美。:)


15/06/2014,这一晚,宵夜时间,系友雯 Jio 了 我 Ta 系友鸿 系友勇 一同来 ‘叹’ 咖啡。
时间已经是大约晚上10时20分钟了,这家 Rekindle 咖啡馆在这寂静的 SS2 商圈里显得格外突兀,
因为人群把这家咖啡馆挤得满满的,也许是在咖啡因的作祟下,
一整天下来,大家依然精神抖擞 ,畅谈着 大笑着 喧闹着。

红砖块的围绕下,复古小细节的衬托下,这家 Rekindle 咖啡馆有着浓浓地艺术气息,
但相较起市面上其他的特色咖啡馆,大家好似都有着同一种调调,特色?其实也不外如此?


Rekindle Cappuccino Rm 10.00 (Hot)

当美女侍应送桌时,说道:这是 Cap.。好,好一个简短有力的术语。:)

Cappuccino意大利泡沫咖啡,在浓缩咖啡上,倒入以蒸汽发泡的牛奶。Cappuccino 与 Caffelatte 的差別在於多了奶泡,调法是 Espresso、鮮奶与奶泡各1:1:1,首先倒入 Espresso,然后淋上热奶,之后可以在奶泡上撒上一些可可粉用以装饰或增加风味。


Rekindle Flat White Rm 10.00 (Hot)

系友勇 和 系友鸿 都稍嫌他们的 Cap. 和 Flat White 有些苦涩,所以加了一些幼糖。
看来,大家都和我一样,都是咖啡肉脚,呵呵。:D

Flat White 与 Caffelatte 极为相似,分別只在于奶泡,两者都是用 Espresso ,后再加入大杯加热过的牛奶。但 Flat White 用的牛奶分量比 Caffelatte 少了一点,而加热牛奶的時候一般是加熱至刚刚沸腾便好,或者煮起后放涼至 摄氏 70 度,其重点为不让牛奶起泡,倒入杯的時候几乎沒有奶泡。


Rekindle Affogato Rm 13.00

系友雯向我推荐 Affogato,我冷静地回道:哦~好啊,好啊。但其实,那时候的我,头顶却冒着无数的黑色大问号,什么?Avocado?牛奶果咖啡吗?呵呵,饶恕我的无知,我的眼睛也极力地在墙上餐牌找寻答案,看到了,原来是 Affogato。:P 其意大利语为 淹没,是一种近乎甜点的饮料,一杯 Affogato 包括了杯底的 Espresso 和覆盖在上面的一球香草口味冰淇淋,就是这么简单 · 有意思,苦 · 甜 在我的舌尖交集着


Rekindle Caffelatte Rm 10.00 (Hot)

在没有加入任何黄/白糖的情况下,这杯 Caffelatte 口感味道出奇顺滑温和,
我想 Caffelatte 算是咖啡初学者们的入门咖啡吧?是吗?但至少对我而言是。:D

我们现代所指的 latte 却不是最初意大利人所指的,在意大利称作 Caffelatte,它的意思是 Coffee & Milk,也就是咖啡和牛奶的结合。如果你去意大利,你点了一杯latte,你将会得到一杯鲜奶,而不是一杯咖啡。 Caffelatte 的调法是将热牛奶倒入已经盛有 Espresso 的杯子里,牛奶份量一定要大于杯容量的1/2,最后把奶沫舀在液体上。Caffelatte 用着透明玻璃杯装,这样一来便能清楚看见咖啡师的分层技术。


而Flat White 与 Caffelatte 或 Cappuccino 最大的区別在于奶泡的厚度,如果將这三种咖啡放在一起作比较,奶泡最薄的就是Flat white (5mm),位居于中间的就是Caffelatte (10mm),奶泡最厚的就是Cappuccino。


系友雯不好咖啡,所以点了一杯鲜榨橙汁 Rm 10.00。


Rekindle Nutella with Hazenuts Rm 11.90

厚实 兼 浓郁的 Nutella 覆盖着整块蛋糕,扁核桃碎更是丰富了整体口感,赞。


Rekindle Red Velvet Rm 11.90

Ta 说:这个看起来不错吃。所以我们决定来一块尝尝。
Hmm,但结果是我们都有些小失望,蛋糕味道整体普通,
就连我最期待的亮点 - Cheese Cream Icing 也好平淡地说,
我家乡的 Kula Cakes by Lila Wadi 的 Red Velvet 好似略胜一筹呐。:)


Rekindle,华语诠释为 重燃,这一晚我们聊着四年大学趣/糗事,
就如有着年轮的蜡烛重新被点燃,旧时光也随着烛火在荡漾,
这一天,我们呆聊到凌晨1时才离开。

特别鸣谢 系友雯 的照片提供。:D


Rekindle - SS2
Jalan SS2/64, 
473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面书专页:Rekindle - SS2 @Fb
咖啡知识:摘自网上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