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旅游 · 住宿篇 · 贴心の精品酒店 · Ryokan Chic Hotel @Damansara Utama (Up Town)


七月初的吉隆坡小游,妈妈大人与我一同入住的 Ryokan Chic Hotel,不论是酒店的经营理念、管理素质 或 环境 都让我们感到实在满意,如果大家到访雪隆一带,不妨考虑这家精品酒店。:) Ryokan 的字面意思为日式小旅馆,所以顾名思义地说,Ryokan Chic Hotel 的简约设计及摆设背后,同时也弥漫着浓浓地东方气息。


The name “Ryokan”, which simply means a “Japanese Inn”. The origins of Ryokan dates back to the Edo period, where samurais’ would stay in a Ryokan to rest during their travels through the country, while other travelers seek solace in the relaxing and calm environment which only a Ryokan could provide. Ryokans in Japan are typically known as an inn with refined minimalist design heavily influenced by the Japanese culture. The founders of Ryokan Chic Sleeps maintained the same notion, and took it a step further by giving it a top notch design to give you a chic sleeping experience. Now this is what the perfect sleep away from home means.

当历史追溯至江户时代,Ryokan 的成立最主要是为了让赶路的武士有个一个舒适安宁的落脚环境。时光背景转换,回到现在,Ryokan Chic Hotel 虽然没有什么伟大理念 或 花俏堂皇的主题,但它那单纯地想让游客有个好落脚处的宗旨,就非常值得鼓励。


Ryokan Chic Hotel 地址位于 Damansara Utama 商圈里,也就是大家通称的 PJ Up Town。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有这么一个疑问:咦,PJ Up Town?这里除了餐厅,就是数不完的办公楼,没什么旅游景点,酒店开在这,会有生意吗?但是当我入住后,这问题就自然而然地被解答了,因为在我的观察下,发现了许多白领族下榻这里,想了想,这也许是因为外地员工被委派到雪隆出差或受训的关系。看来,我的目光确实不比 Ryokan Chic Hotel 老板的来得长远呐。


Ryokan Chic Hotel 共有 40 间房间,就坐落于 Kaffa 咖啡馆和 Perodua 车行楼上,Level 1 & 2,只要记得这两个坐标,大家便不会太难发现它的存在。大门上安置了 24 小时闭路电视,让住客多添一份安心。



这里没有电梯,通往酒店的两道楼梯却有趣地以人猿进化论为主题,一步一步地进化成日本武士,或一步又一步地退变成原始人。号外,当我们抵达酒店时,天已入黑了,所以妈妈一不留心,被黑漆漆的人形壁画给吓了一大跳,我就在这里告知胆小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一楼 · 大门 ·


一楼 · 大门 · 两位年轻老板 · 


一楼 · 共用休息处 · 

Ryokan Chic Hotel 提供有三种不同价位及类别的房间,例如 The Lone Ranger (Rm 88+,单人卧室)、The Duke & Duchess (Rm 128+,适合双人入住,可以选择两张单人 或 一张 Queen Sized 床铺)和 奢侈享受 The Aristocrat (Rm 148+,房间面积较大 和 备有 King Sized 床铺)。不论你选择了哪一种房间类别,入住配套里可是包括了免费早餐。


一楼 · CHIC BITS CORNER · 早餐 ·

虽然没有什么丰盛的早餐,桌子上也只是简单地摆着白面包、烘面包机、新鲜红苹果、咖啡、茶、饼干、香肠、草莓酱(红色一碟一碟的)、面包油 和 花生酱,但我已经感到非常满足了,因为只要自己发挥创意,稍微作变化,那肯定又是一顿活力美好早餐了。号外,你也可以另外点半熟蛋、白咖啡 和 Teh Tarik 哦 (这里的拉茶非常浓郁好喝!念念不忘…)。



一楼 · CHIC BITS CORNER · 饮水机 ·

除此,你还能在 Chic Bits Corner 全天候享用到小饼干、咖啡和茶,半夜睡不着或肚子饿,
还可以出来啃啃饼干,在休息处看看电视或杂志,这服务举动个人觉得非常贴心和赞哦。:D



虽然说是日式风的精品酒店,墙上却也挂了京剧脸谱的画像,
嗯,嗯…东洋味不浓,但隐约飘过一股东方气息,整体视觉感受也不错。:)




一楼 · CHIC SURFS · 

Ryokan Chic Hotel 还有一个贴心举动,而且这举动也鲜少在其他酒店看到,你猜到了吗?好吧,不卖关子了,那就是他家还特设了 CHIC SURFS 角落(如上图),大方地放置了三台苹果平板电脑让住客可以无时无刻在那里上网或玩游戏消遣。这对于短期出游,但又不想带上沉重电脑的我们而言,这想法非常周到,也让我们感到窝心极了。



Ryokan Chic Hotel 规模不算大,但酒店四处都设置了闭路电视,而且房间门把也被不忽视,
比起 曼谷柠檬茶精品酒店 的普通门锁,这里的确让人倍感安心。


The Duke & Duchess

这便是我们入住的双人房间了,虽然面积不大,只有区区 150 平方尺,但由于采用了节省空间的日式榻榻米设计,所以房间整体看起来简洁舒适。除此,Ryokan Chic Hotel 的房间可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呀,而且,各种贴心举动都做齐了吧?怎么说?首先,就是床头边的国际插座了(下图),这设计无意间为住客减少了行李重量,最重要,也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房间内的榻榻米设计下方也隐藏了一座保险箱哦,好让住客能暂时把贵重物品存放起来。第三,小小一家酒店也提供了两双室内拖鞋。再来,床边的双人小沙发上还放置了洗发水、牙膏、牙刷、剃胡刀、剃胡膏 和 矿泉水。如果矿泉水喝完了,还可以拿着空瓶子去到一楼的 CHIC BITS CORNER,那里有架冷热饮水机。





厕所内还装置了一个按摩淋浴花沙,除了上方的花沙头,前面还有四颗喷水装置。但是(!),嘿嘿,上文对 Ryokan Chic Hotel 看似有赞无弹,但是一说到厕所,我可是有着一些小小意见。对我而言,入住这里最大困扰便是,Ryokan Chic Hotel 的排水/排污系统,好像出了些什么问题,我们即使把马桶座盖关起来了,房间还是容易有股异味,非常难闻。


除此,这按摩淋浴花沙,嗯…好像有些无用武之地哦,因为房间水力非常小,还是这设置太高科技了,我不怎么会用?:P 整体而言,我还是给了 Ryokan Chic Hotel 非常高的评价,因为 服务 及 设备 都非常 贴心 完善,打动了我们的心。:)


Ryokan Chic Hotel
97-M Jalan SS 21/37,
Damansara Utama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