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传说中的椰浆饭 · Village Park Nasi Lemak @Damansara Utama (Up Town)


我相信,大约 90% 的大马公民都爱着椰浆饭,而且一个星期内总会吃上一轮吧?你是其中的一分子吗?这篇食记,我只想简单地分享给大家,毕竟这只是一碟椰浆饭,没必要长篇大论地描述吧?:P 在大学四年里,我和 Ta 最常光顾的椰浆饭档子分别有 Seapark Bumbung Nasi Lemak 和 Nasi Lemak Panas Medan Selera Jaya 223,但遗憾的是,我却不曾好好在部落里介绍这两档好吃的椰浆饭。好吧,看看几时有空,来一篇名为 [ PJ 好吃椰浆饭在哪里? ] 的撰文吧!


但是说到椰浆饭传奇,就不得不提位于 Uptown 的 Village Park Nasi Lemak 了,我已经久仰其大名,但直到最近因为刚好入住 Ryokan Chic Hotel 的关系,才有机缘尝到那传说般的美味。我们四人踏入 Village Park 已经是时间晚上7:47了,店里没有下午般的狂潮,不需要大排长龙一番后才能轮到位子,也很幸运的说,店里就只剩下四支招牌炸鸡腿了,呼,还好没有白走一趟。:)


店里的墙壁挂满了老板和名人们的合照,当中还包括了前任和现任的大马首相呐。照片里的老板好似是一位华裔安哥,而网上传闻老板正是一位皈依回教的华裔,是这样吗?有谁知道 Village Park 真正的背景吗?至于这里的招牌嘛,就是眼前的炸鸡椰浆饭了,这一碟就需要马币九块钱,说真的,个人觉得还蛮贵,而且也超出了我的预料。


主角是,外表炸得香脆,但里面却非常鲜嫩的大鸡腿,比起 Nasi Lemak Bumbung ,这里的更合我胃,赞。第二主角是那不会太辣而且带甜的参巴,让人容易一口接一口。那粒粒分明的椰浆饭也非常还吃,但不知是否因为靠近打烊时间了,剩下的米饭也不多,所以吃起来有些凉,如果还能保持温度的话,那该多好啊。


对了,我们点了 Syrup Bandung、Soya Bean Cincau 和 Limau Ais,出奇的好味道,因为每一杯的饮料甜度调配得刚刚好,味道也非常完整,真的太厉害地说。这里的确是个不错的用餐地方,外籍服务员态度非常好,还细心地提醒我们小心地滑。如果不想人挤人的情况,建议不要在午餐 peak  hour 来到这里,但是(!)也不要像我们一样,靠近人家打烊时间的时候才大驾光临哦,因为眼看周遭的员工忙着 打扫 收拾 搬椅子 收桌子,我总会有着莫名的心理压力(没办法,我吃饭很慢地说 :P ),随而让自己不能好好享用这碟椰浆饭。

原来,吃饭时间的拿捏也是一种学问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