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除了 Klebang | 还有 Batu Berendam Coconut Shake


说到马六甲椰子冰沙,就会联想到著名的 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所以,不论什么时候,当我路过那里,都会看到长长的人龙在大路边等候外带。其实,马六甲有着不少售卖椰子冰沙的摊档,如果你不想浪费时间排队的话,又想尝到味道不错的椰子冰沙,那么下回小游马六甲时,不妨去尝尝 Batu Berendam Coconut Shake 吧。


我们坐在红色帐幕下,我观察着这看似规模不大的椰子冰沙档口,工作人员不多,大约4 至 5 位,但个个都手脚勤快。Batu Berendam Coconut Shake 虽然不如 Klebang 出名,但是生意一样好得不得了,顾客源源不绝。红色帐幕旁,搁置了一座小山似的的椰子壳,我想,这些就是好生意的证明吧。


Batu Berendam Coconut Shake 有三款冰沙供你作选择,Coconut Shake Biasa ( 没有香草雪糕,Rm 2.30 ) | Coconut Shake Special ( 一球香草雪糕,Rm 2.80 ) | Coconut Shake Double ( 两球香草雪糕,Rm 3.30 )。对上一次喝到 Klebang Coconut Shake Special,大约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一杯需要 Rm 2.50 (我见证了 Rm 2.00 - Rm 2.20 - Rm 2.50 的通货膨胀时代), 不清楚现在是否有起价?除了椰子冰沙,当天只有售卖椰浆饭和 Ondeh-ondeh,却不如 Klebang 那般多选择,如果你想来个丰盛的下午茶,也许 Klebang 比较适合你。


Batu Berendam Coconut Shake VS Klebang Coconut Shake

对我而言,两者整体味道很相似,都很好喝,大热天气来一杯最享受了,前者的椰子肉比较大块儿,所以吃起来比较有嚼劲,雪糕球上还撒了一些巧克力粒,成功增添视觉感;后者的冰沙则非常绵密,椰子肉细小,喝起来入口顺滑,所以我更爱后者。你呢?下次有机会尝到两者后,再告诉我,你的答案选择吧。:)


Batu Berendam Coconut Shake
Jalan Batu Berendam,
Melaka, Malaysia
GPS : 2.252132,102.25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