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Mee Rebus | Bacang · 峇章咖啡店


Mee Jawa · 爪哇面是什么?Mee Rebus 又是什么?很多时候,我感恩自己培养了爬格子这习惯,因为每当我着手写作时,也同时让我对食物文化多了一份认知。:D 其实,Mee Rebus 和 Mee Jawa 这两道料理,有着非常多的相似处,但是故事的开始是否一样?那我就无从考究了。我曾在 Taman Bahagia LRT 吉打叻沙 食记里提及,它们一般都是主要以马铃薯或番薯熬煮成浓汤的,然后加入黄面条、全熟蛋、豆干 和 脆虾饼。由于各地方的文化传承有着小差异,所以整体味道和食材搭配上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也因此造就各具特色的面条料理,没有谁胜 或 谁负。


坐落在 Bachang · 峇章的咖啡店,很直接,很简单,它没有气势澎湃的名字,只是平实地取名为峇章咖啡店。这里不是游客务必朝圣的地方,在没有网路效应的推广下,周日大清早却一样挤满了熟客,一家大小热融融地围坐在圆桌子吃早餐,两老熟练地我看报章你刷电话,在这古早味十足的咖啡店里,我仿佛看到 安稳 实在 的最佳例子。



传统 或 较为人知的 Mee Rebus 绝对少不了香脆虾饼作搭配,因为这是其一大特色。峇章咖啡店的 Mee Rebus 则巧妙地融入了马六甲特色 - 鱼胶 和 肥美的鲜蛤。顺滑的甜辣酱汁 和 丰富的配料最合我胃口了。除此,香而不辣的爽脆青辣椒 默默地为这碟 Mee Rebus 添加口感,好。


除了主打 Mee Rebus 外,这里还蕴藏了许多美食,悠闲地早晨可以从这里开始,这里就是位于马六甲 · 峇章 · 九皇爷庙 北添宫 斜对面的峇章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