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Frame Thai (Lai Thai Market) @Happy Mansion, Section 17


三碗猪脚,都说吧,两趟泰国游后,我的后遗症越是严重。:D 这回来到 Frame Thai,它位于 PJ Section 17 Happy Mansion Block A,与 MM Cafe 同一排,有着鲜艳亮丽的新招牌,所以不会太难发现。很多时候,为了美食,我们也仿效着刘备,终于在 ‘二’ 顾茅庐这家泰式小食馆后,成功尝到那专属的好滋味。


一顾,错过营业时间,只能眼巴巴看着人家在收拾打扫,门外乘凉的老板娘,用广东话说着,下次早点来吧,三四点这样吧。当时候,依旧以 Lai Thai Market 命名,是一间名副其实的杂货商店,店里一半的面积被桌椅占据,一半则用来摆卖泰国入口杂货;二顾,招牌换了,名字换了,营业时间长了,早上10时至晚上8时,小小的店里更是一位难求了,没有号码,没有队伍,所以眼明手快的人们有位坐,站在店外的我们正当想要放弃时,一位小情侣看似不耐烦了,不等了,走了,我们便立刻地站在快用餐完毕的食客旁边,宣示地盘主权。:P


泰国餐桌上少不了这五宝,鱼露、花生粉、干辣椒、腌制酸辣椒 和 糖。





Stir Fried Kaled with Sun Dried Salted Fish

不夸张地说,这盘咸鱼炒芥兰,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热锅快炒下,芥兰依旧脆口无比,香 辣 酱汁搭配着,咸鱼绝妙地提味着,色 香 味 个方面都逼近满分,属于重口味的一道菜肴,非常好下饭,推荐。



Pork Leg with Rice

餐牌来到我的面前,第一眼便看到了它,它永远有着一股神秘力量,召唤着我,所以不必多想,就来一客猪脚饭吧。:D 这里没有白米粉,都用了紫糙米饭,摆盘颜色好看之外,米饭的口感和健康更是一大亮点,对了,猪肉下还收藏了一些可口的咸菜和莴苣菜,值得加分。我这一盘的猪脚饭,猪肉分量真是吓倒我了,而且全是瘦肉,肉质有些干硬,也许是因为少了肥腻腻的猪肉部位作加冕吧,这是小遗憾。Ta 说这一盘猪脚饭,比 Pratunam 水门市集里的 好吃,呃,我却认为 Frame Thai 版的有些清淡,不够咸香,不够融洽。




Fried Pineapple Rice

不是自己的食物就特别好吃吧?:D 比起自己点的猪脚饭,我更爱 Ta 的,这是一碟单看外表,完全猜不透的黄梨炒饭。它一样用了紫糙米饭作准备,每颗米饭饱满非常,所以口感特好,只用了腰豆和黄梨一块炒,后加一些蛋丝 和 猪肉乾,再撒上一些肉松。虽然用料简单得很,但味道对我而言却非常丰富,时而甜,时而咸香,我也很喜欢那越嚼越香的肉乾,太特别了。



至于这杯 Iced Coffee,我只喝了一小口,Ta 点评说,这是咖啡精的味道,普通。好吧,队伍里的食客一直用眼神对你施压,所以这里非常不适合慢食边聊天,除非,你得脸皮有一寸厚。我们向老板娘招招手,以示她结帐,她手拿计算机,还没等我们说出食物的名字,她手指随便按按两三下,说一共 RM 35。一菜 一水 两饭,这样的价钱不算很贵,但也不便宜地说,这就是我个人觉得 Frame Thai 唯一和最大的缺点,没有清楚列明食物价格。


Frame Thai Restaurant (Lai Thai Market)
AG-3, Block A, 
Happy Mansion, Jalan 17/13, 
Section 17, Petaling Jaya, 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