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ng Jaya / USJ 美食 · PHAD THAI by Yahya | Taipan USJ


 It's Friday Night,晚餐时间又是我们宣布独立的好时光,下班后再次出没在 Taipan USJ 商圈里寻觅美食。这星期想与大家分享的美食便是 PHAD THAI by Yahya,它就位于 <老招牌杂饭店> 斜前面,餐厅外墙油上得黑漆漆,好在有个醒目的大招牌,所以所在地不会太难找。

工作天里,我们很多时候都在<老招牌>简单解决晚餐。话说有回,吃饭不专心而且爱东张西望地我在杂饭店里无意中发现这家泰式餐厅,所以我早已像个追踪导弹,坚定地锁定这目标。:P Oopps,仔细回味,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很爱泰式餐饮文化,难道是去了一趟 甲米 和 曼谷后所留下了后遗症?:)


Pineapple Fried Rice Rm 9.90

进入 PHAD THAI by Yahya 后,发现餐厅里也一样地油上黑漆,而且还利用了彩色小磁砖在墙上作装饰,嗯,这样的格调对我个人而言,感觉有些脏。撇开装修后,餐厅里坐满了各族同胞的食客,生意可说是好得不得了,除此,这里大多数的服务员都是外籍回教徒,想必这是一家清真餐厅。对了,店里还有一位能操华语、泰文和马来文,但服务有些冷漠的华裔安哥,难道这就是老板?我不清楚。


说道泰国,大家是否和我一样,第一道想到的美食便是黄梨炒饭?所以我不假思索来了一客。送桌后,我的确被这份量给吓倒了,配料远远多过米饭粒,鸡肉丸、黄梨块、新鲜虾子、切粒的长豆和胡萝卜、葡萄干、经过烘烤的腰豆等等,整体搭配起来的味道非常完善,我看到了这份炒饭的诚意。我小心翼翼一匙一匙地吃着,因为一不小心就掉到桌子上,视觉和味觉都饱满极了。


Bangkok Omelet Rm 7.90
我们打趣地为这道Bangkok Omelet译名为曼谷炸蛋,其实这道鸡蛋料理非常简单,只需把鸡蛋打散后,加入适当的调味,倒入热锅里油炸便行成了,但由于味道没什么特色,而且处理得太油腻了,所以个人不怎么推荐这道。:)


Tom Kha Chicken Rm 12.90

Tom Kha Chicken 便是泰国著名的椰子汁鸡汤,其有着奶白色的汤头,浓郁的椰香和柠檬草味道,属于甜汤的一种,但隐约有着辣元素提味,除了鸡肉块,还配有鲍鱼菇,个人觉得它是一道非常好下白饭的美食,但由于我们都各点了一道炒饭,所以喝了没几口,开始感觉有些沉重,回家后也觉得特别口渴。


Crab Fried Rice Rm 7.90

单听螃蟹炒饭这名字,本以为只是肤浅地利用蟹柳,但万万没想到PHAD THAI by Yahya则采用了货真价实的螃蟹肉。虽然螃蟹炒饭的外表没有黄梨炒饭那般绚丽惊艳,用料也不比后者多变,它只是简单地利用了蒜米、大葱、鸡蛋和蟹肉,但味道却非常可口,推。


这是我们简单却不一样的晚餐,价格平实的美食也一样吃得满足开心,
最重要的是,晚餐后,上班族的我们有了两天的休息天。:P


PHAD THAI by Yahya
No. 21, Jalan USJ 10/1G,
47620 UEP Subang Jaya.
*No Service Tax & Gov T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