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u Moku DIY Mushrooms · 蘑菇便利盒 · 自己种菇自己吃 之 我的失败记


如果有跟随我的 Insta 或 部落专页,应该不会忘记前些日子我曾分享的蘑菇栽种记吧?嗯…不瞒大家,其实…那是失败记才对,呵呵。目前,我共完成了两轮栽种在同一盒的 Moku Moku DIY Mushrooms Box,第一轮的栽种就如上图所看到那样失败。:P 但也幸亏有了那经验作教训,第二轮的栽种还算顺利,成功收割并吃进肚子里了啦。而现在,那蘑菇木屑包暂时被我放置在一旁,因为近来工作比较繁忙,所以我并没有喷洒水分让它们继续生长。过些日子吧,我一定会重投其怀抱,因为这玩意有趣,有趣,真有趣。:D

Day4 - 过了三天,终于有小动静了!但奉劝密集恐惧症的朋友却步,
因为注视久了,感觉还蛮 geli 地说(我现在已经鸡皮疙瘩了)。

在我国,相信这玩意对很多人而言,特别新奇好玩,但其实,蘑菇便利盒在台湾和香港已经风行一段时间了(有一集团购作主题的《康熙来了》里有提到,嘿嘿,我可是康熙迷哦)。栽种过程非常简易,一天下来只需喷洒至少两次水雾,好让木屑保持湿度,那么少于十天便能尝到可口的鲍鱼菇了,也因为这简单到不行的照料步骤,大朋友可以放心小朋友着手打理。在台湾,蘑菇便利盒一样深得上班族的喜爱,把它摆放在工作室或书桌上,压力来袭时还可以抬头看看它们可爱的模样,放松一下。

Day5 - 所谓一夜长大,我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一天至少浇水两次所以赶在上班前,我没忘了让它们 湿润 湿润噢。

有人说道,一大包的鲍鱼菇才那几块钱,这一盒便需要马币二十加加,值得吗?但对我而言,值得,(首先,我们绝不能为了把它当作食物吃进肚子为栽种的最大目的),因为其中乐趣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我一天一天地 期待地 开心地 观察着小生命的不同变化,那感觉真的很奇妙。:) 这也是 Moku moku 主要宗旨,想让大家享受栽种过程,体会那分满足感。


Day5 - 下班回来,它们又长大了差不多3至4公分,也太快了吧。
前三天一直盼望它们赶快冒出来,现在希望别太快,我想慢慢欣赏蘑菇蘑菇们。

Day6 - To 收割 or not to 收割?比较起 Moku Moku 网站里的照片分享,
我的蘑菇怎么还是小小的,Hmm,好吧,再等等看好了。

Day7 - 一觉醒来,我的蘑菇们都摇身一变,成了灵芝,呜呜。
忽然间,我的脑袋闪过一张图片,一张面书冷笑话图片

这牛奶果的一生,也太中肯了吧,哈哈。:D
下回再分享我的 [ 蘑菇便利盒 · 自己种菇自己吃 之 我的成功记 ] 吧。
对了,灵机一动的我,发现长得四四长长方方的蘑菇便利盒,其实不失一个圣诞好礼物呐,
所以有兴趣的朋友,或欲知更多详情者,可以浏览以下网址:


Moku Moku DIY Mushroom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