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有骨气 · Bone & Pot 之 我常把它看错为 [ 有胃气 ]


除夕晚上,我与许多人一样,一家大小都爱在家中吃火锅聚餐,这习俗称作围炉。但渐渐地,吃火锅也成了我们一群朋友们相聚的好选择,就好比刚过去的圣诞前夕及跨年夜里,我们都选择到火锅店晚餐去,就这样,你刷,我刷,大家有说有笑地,筷子在热汤里掏宝着,滚烫的食物烫着贪吃的舌尖,这样的相聚时光的确很珍贵。

有骨氣的招牌火鍋料理是來源自香港的概念 。 該餐廳的名字有“ 有骨氣” ( Yau Guat Hei)包含著豐富及繁榮的含義,來表現出讓人垂 沿三尺的美味的肉湯 。


谢谢的阿嬴的 [ 有骨气 ] 现金卷,我们这一顿平安夜晚餐才能吃得这么豪爽。:D 实话实说,市面上有着不少吃到饱式的火锅店,大多数注重于 分量 · Quantity 而不是 质量 · Quality,所以食材方面可能会逊色一些,多为香肠、蟹柳、海鲜豆腐等的冷冻加工食品。[ 有骨气 ] 则有诚意地准备了许多新鲜手工制食材供选择,这方面的确值得嘉许,但相对而言,价钱也不便宜。


汤头:[ 有骨气 ] 我们选择了 [ 有骨气 ] 刚推出的美人汤。据悉, 这一锅汤有着丰富的胶原蛋白质, 所以非常适合爱漂亮的女生, 价钱为 Rm 22.00。对了, 提醒一番, 原来美人汤头是不能 refill 的, 但我们还是可以继续享用免费的招牌猪骨汤底, 这一来, 鲜 ( 美人汤 ) 甜 ( 猪骨汤 ) 两种好味道便能同时尝到。

有骨氣正在介紹更多的美食,當中包括 “美人湯” 當中包括能夠讓你吃出美麗與自信的火鍋料理。當中的主要食材是從日本進口深海來源的膠原蛋白果凍。在烹飪過程中,層層疊疊的像豆腐花般的乳白色果凍將會在鍋裡瞬間融化。在攪拌的同時,香噴噴的高湯味迎面而來,湯汁微稠,湯面配有紅棗和杞子點綴。 


酱料: 阿嬴建议我们把以上三种不同的酱料(虾米辣椒、爆香过的蒜米粒 和 腐乳醤)混搭一起。比例拿捏则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而作调整,由于我个人比较重口味,所以自己加重了腐乳酱的分量,把刷得刚好的猪肉片蘸上这‘混酱’,那又鲜又甜的味道完全征服了我的味蕾。


小吃及饮料:火锅开始前,建议可以来点小吃,黄金豆腐 和 椒盐鸡软骨 这两道小吃是个人较为推荐的,尤其是黄金豆腐,外皮炸得非常香酥,里面却是嫩滑非常,还带着浓郁黄豆香的水豆腐,味道及口感都赞极了。至于饮料方面,我们则点了糙米绿茶 · Brown Rice Green Tea · Rm 2.50 · per pax,茶味非常香醇,喝下几口暖暖胃,为等下的火锅大餐做好准备。


黄金豆腐 · Golden Bean Curd · Rm 5.80


椒盐鸡软骨 · Deep Fried Salt & Pepper Soft Boned Chicken · Rm 12.80


手打猪肉丸 · Homemade Pork Ball · Rm 6.90 · 4 pcs

火锅配料:[ 有骨气 ] 并非吃到饱兼自助式火锅店,所以想吃什么就点什么,桌子上准备了点菜单,我们需要自行在配料、汤底、小吃及饮料旁打勾勾便行了,然后交给店员,他们也会再次和你确认,以防万一点餐出错。我们四点了不少的火锅配料,整体都很不错,但我个人最推荐其中几样:新鲜水饺、手打猪肉丸、新鲜猪肉片和手打鲜虾丸,这四道火锅配料诚意十足及食材新鲜,所以我 · 非常 · 非常 · 喜欢。


新鲜水饺 · Fresh Dumplings


新鲜猪肉片 · Fresh Pork Slices


手打鲜虾丸 · Homemade Shrimp Ball · Rm 8.90 · 4 pcs(左:上面有着橙色鱼子的)


墨鱼海味丸 · Seafood Squid Ball · Rm 6.80 · 4 pcs


蟹子包心丸 · Crab Roe Ball · Rm 6.80 · 4 pcs(后:那个头尖尖地)



这样的火锅体验价格不便宜,但胜有着优质及精致的料理供选择,我很喜欢。


有骨气 · Bone & Pot 
Kelana Jaya Branch
No: 7, Jalan SS25/12,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603-7880 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