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I CITY MALL 美食 · FATBURGER · 一口咬不下的肥汉堡


汉堡 汉堡,魅力在哪?自从 MyBurgerLab 成功掀起风潮后,不难发现雪隆区的汉堡店一家接一家地冒起来,不说我们最熟悉的麦当当吧,这里的确到处都是汉堡的踪影,较有名气的便有 Fatboy's、Burgertory、The Grind、Marshall、Burger Bakar Kaw Kaw、Oinkz、KGB Burger 和 Johnny Rocket 等 等 等 等。


自认不是一位称职的美食部落客,所以文段上列出的汉堡餐厅,都是我久仰大名着的,味道却是从未尝过的,呵呵。:D  汉堡 汉堡,魅力在哪? 我不得不重提这句话,由于我不是常常会花上二三十块在一份汉堡套餐的人,所以好奇着汉堡魅力到底在哪?是什么原因让汉堡专卖店如雨后春笋呢?


最典型的汉堡以圆形芝麻面包 生菜 番茄片 辣酱 美乃汁 和 肉饼 制作而成,在超市里可以买到少于马币两块钱的(在这 GST 时代,希望还有吧),流动小贩的 Ramly 汉堡也不就大约马币6 - 7 块,那么为什么汉堡专卖店的价位总是那么高呢?品质吗?格调吗?环境吗?应该是名气吧?:P 我不清楚。而这一天的误打误撞下,我们便决定走进这家从美国加州引进的 FatBurger (肥汉堡,呵呵)。好吧,我就试着尝尝这 外国月亮有比较圆吗?的汉堡。






Chicken Beef Strips Red Hot Ranch Spicy Jalapeno Burger Rm 15.95

这是我点的汉堡,加上 Rm7.50 便能另点 饮料 薯条 组合成套餐。饮料方面,我选择了 Lemonade,很好喝地说,酸甜清爽,冰块刚好,因为最怕喝到冷到发麻的汽水了。这里提供 Skinny 和 Fat 两种选择的薯条,分别就在薯条外形上的粗细,Skinny 就像麦当当吃到的那般纤细,由于我想尝试不同口感的薯条,所以点了胖嘟嘟的。:)


这里的薯条不像一般快餐店里的,因为其外表完全没有细盐和调味料,只有浓郁的马铃薯香,沾着店里的特色辣椒酱,整体味道确实很很棒,只是…我可以埋怨它的分量太大了吧?不骗你,面对这分量的薯条,大吃的我也吃不消了,吃得腻了,还得找朋友一起帮忙 ‘解决’ 它。原来,分量大,也未必是件好事。:P


肥汉堡更是名不虚传,真的很 肥 地说,我得分开三口才能把汉堡一部分给咬下。这汉堡口味出奇的好吃,可能在这之前我不带期望吧,所以第一口的印象确实让我感到惊讶,鲜嫩的鸡胸肉,不干不柴,还有牛肉干增添口感,不错。虽然这么说,但价钱还是有些太贵了,至于其他的汉堡口味,我没有尝试,所以不方便置评,就等你们自己发掘咯。:)

Fatburger Malaysia
Lot No. GE-14, Fatburger, IOI City Mall, 
Lebuh IRC, IOI Resort City, 
62502, Putrajaya, 
Sepang, 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