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ong美食 · Big Spoon · 中西合璧尽在一匙 @Setia Walk


类似 Boat Noodle 或 Big Spoon 这样的风潮过了吗?恕我刘姥姥进大观园,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特色餐厅。所以这天的试吃会,我带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前往这位于 Setia Walk 的 Big Spoon 旗舰店,进行 宝贝相机 #NX3000 第一次的试吃邀约。号外,刚入手 NX3000 时,我兴致勃勃地想为我人生这第一部花钱自买的相机写篇开箱文,但是日子久了,热情也减了,所以只好在这里干笑带过,哈 哈 哈 哈。:P 但最终还是为 它 开启了新的一个 Labels,以便能好好开纪录及观察俺的摄影技术上的演变咯。糟,话题偏离了,Oopps。



这天试吃会的一开始,打头阵的便有 Big Spoon 新菜色 - 冰镇桂花糖番茄,目前店家还没决定是否把这道开胃菜放入餐单,所以前来店里消费的大家暂时还不能尝到哦。也因为这样,以上的名字 - 冰镇桂花糖番茄 是我乱掰一番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D


由于个人非常喜欢生吃番茄,所以一口接一口地,很快便爱上这小吃。在中国 北京,这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夏天小吃,冰凉的外在,酸甜的口感,确实是个消暑佳品。嗯,但建议可以尝试延长腌制时间,因为桂花糖的味道只留在番茄表面,而且轻轻地,隐隐约约地,并没有很明确的桂花香。


特制中华沙拉 · Oriental Salad

沙拉,是个西式文化浓郁的美食,也是一道流行于世界各地的开胃菜,不过其配酱在不同的地方却各不相同。那富有中华特色的酱汁又该如何完美呈现好呢?这就得称赞 Big Spoon 大厨的巧思妙想了,豆豉辣酱 和芝麻酱汁 混搭在一起,原来是那么地匹配,同时也为这清淡的沙拉增 ‘味’ 不少。


特制中华沙拉 · Oriental Salad


钟水饺 · Dumplings with In House Special Sauce

钟水饺是四川省成都市著名的汉族传统小吃,这名字始于光绪十九年,创始人钟少白的 “荔枝巷钟水饺” 招牌。在用料上,钟水饺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前者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


钟水饺 · Dumplings with In House Special Sauce

但由于 Big Spoon 是一家 100% Free of Pork 的中式餐厅,所以他家的钟水饺食材上做了变化以迎合各族同胞的口味和习俗,选择了鸡肉代替传统的猪肉馅料,并且加入一些黄芽白菜(也有人称为‘芽白’)增加口感和风味。值得一提的是,水饺上的自家制红油实在太妙了,咸甜适中至于,而且带有小辣,让人开胃得很,个人非常推荐这道美食。


特色金黄煎饺 · Pan Fried Dumpling

这道金黄煎饺和钟水饺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采用了一样的鸡肉馅,不过经过油煎后,外表显得酥黄,口感且多了一份香气。除此,服务员也细心建议,不妨搭着 红油、酸醋 和 特制豆鼓辣酱一同进食,好吧,一汤匙里装着三颗煎饺,那就一颗煎饺,一种酱汁作调味,有趣又好吃。


鸡丝凉面 · Chicken Cold Noodle

除了刚尝过的钟水饺,鸡丝凉面也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小吃之一,特色是其面条松软,鲜香爽口,味道可按个人需要作出调整。鸡丝凉面的特点是多味调合,清爽利口,面条有筋力,为夏季佳品,所以非常适合一年如夏的我国。


鸡丝凉面 · Chicken Cold Noodle

这回,服务生也建议我们让面条拌上一些辣油和花椒油,但切记花椒油千万别放太多哦,要不然舌头像似蒙上一层塑料的感觉呐,麻麻地(话说,这 “一层塑料” 的形容是身边英文部落客突发奇想而来地,创意又贴切,呵呵。)所以个人偏爱原汁原味的凉面,青瓜丝、鸡肉丝和手作面条,就这么简单的搭配,味蕾上的享受却很丰富。


香酥芋卷 · Crispy Taro Roll

热乎乎的芋头内馅,并不会太甜腻,依旧保留着原始的芋香,好吃。至于他家的春卷,薄脆的外皮裹着饱满的素菜,再沾着一些豆鼓辣酱一块儿吃,味道其实挺不错,但却略显逊色,特色不及其他小吃。:)


特制香脆春卷 · Fried Spring Roll


特制香脆春卷 · Fried Spring Roll


饮料方面,这里除了提供可乐和雪碧外,你还可以找到市面上较少售卖的 加多宝凉茶、北冰洋 汽水、娃哈哈营养快线 酸奶 和 康师傅凉茶等,是不是顿时弥漫着浓浓地中国气息呢?我们分别点了康师傅的陈皮酸梅和冰糖雪梨,两者味道都很不错,个人觉得陈皮酸梅的甜度较低,也许较适合长辈饮用。


除了罐装进口饮料外,你可能好奇着,难道没有自家慢煮的凉茶吗?看来 Big Spoon 听到了大家的疑问,所以在试吃会上也特别准备了这杯自制酸梅汤给大家,在决定推出前希望能获取一些意见。


其实酸梅,也称乌梅,为 Prunus mume的近成熟果实,经烟火熏制而成,闻起来有着一股浓浓的中药香(当归香?)。乌梅功效繁多,例如能促进肠蠕动、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可软化血管、推迟血管硬化和具有防老抗衰作用等。正当吃得饱饱的,来一杯解腻还真不错,第一口喝下,少许苦涩,但很快便适应了那独有的味道,我很喜欢。:)


乌梅 / 酸梅汤


这是另一道 Big Spoon 未正式推出市场的美食,带有 Fusion 感觉的草莓大虾(又是我乱掰菜名的时刻哦)。水果入膳不奇怪,也不稀奇,广为人知的有黄梨咕老肉、橙香柠檬鸡 和 梅子排骨等菜色。

但要做到味道融洽可不是件简易的事,曾经尝过一道名叫 西瓜排骨 的菜肴,西瓜壳盛装着排骨,西瓜球拌碟,味道上却和西瓜扯不上边,这样的水果菜色确实让人失望。但这道草莓大虾却太成功了,我和 Ta 都很喜欢。那油炸的外皮里,却是弹牙爽口的大虾,加上那扑鼻的草莓香气,微酸得让人食欲大增,推荐。


Golden Pear Essence Dessert · 金山雪梨冰糖雪耳

这清润又滋补的雪耳糖水想必女生们都很难不爱上吧?不是吗?还是应该这样说,是甜品,女生都爱着?:D 总括今天的试吃感想,Big Spoon 虽然以特色大汤匙而广为人知,但个人觉得我们完全不能小看它在美食上的用心和巧思,食物素质也有着一定的水准。

这一天里尝过的味道,都属于 圆融 中庸,并没有让人受不了的大辣大酸或大起大落,嗯,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尝到传闻中那很辣的麻婆豆腐饭吧?有谁尝过了 Big Spoon 的美食?不妨留言告诉我你的意见和食后感吧。:)



Big Spoon @Setia W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