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本护肤篇】日常三步骤 · CLINIQUE 3 STEPS


话说,我改用 CLINIQUE 三步骤护肤习惯已经有半年之久了。
早已想与大家分享这套护肤步骤,因为使用之后脸部皮肤有着不错的进步,
加上这护肤程序简单方便,价钱上的考量也公道,所以非常适合像我一样的小资女。



肤质认知 | 在选择任何护肤产品前,我们的第一步就是必须了解自己的肌肤性质,
所以大家不妨点击 CLINIQUE 马来西亚官网 http://www.clinique.com.my/ > Find Your Rountine 
做了简单的肌肤问答测试,或者可以亲临 CLINIQUE 设于各大购物广场内的专柜哦。
测试结果显示我是属于第三类型的肤质,Skin Type 3 Combination Oily,
Comfortable in the cheeks, Oily or Shinny in T Zone。


Skin Type 3 的建议组合是 Liquid Facial Soap Oily Skin Formula + Clarifying Lotion 3 +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Gel,
但试用过洁肤水 2 号和 3 号后,我个人比较偏爱紫色 2 号,所以有了以上这 CLINIQUE 护肤三步骤组合。:D 
话说回来,我的 CLINIQUE 是由 Ta 姐姐从美国代购回来的,所以这三瓶共价马币 200 内,
比较起本地专柜买的,这样便宜了大约马币 100 块吧。


CLINIQUE 产品经过敏感测试,并且零香料,所以适合敏感肌肤的我。
但建议大家在还没入手 CLINIQUE 前,可以到专柜试搽在手臂、脸颊或脖子上,毕竟效果可能因人而异。


Liquid Facial Soap Oily Skin Formula · 200ml

第一步:清洁 | 个人蛮喜欢这款洗脸膠,因为质地温和,效果又洁净。
由于我并没有卸妆的动作(平日只会搽上防晒霜,但我知道最好还是习惯使用卸妆水或油,唉,懒 :D),
所以晚上会做双重洁面,第一次会用较少的分量打圈按摩脸部以清洗掉防晒霜和一整天下来的灰尘及油垢,
冲洗掉后,再一次按压适当的分量在脸部打圈,在第二次的洗脸步骤里,洗脸膠明显比较容易起泡。

虽然经过两次洗脸的动作,但脸上一点也不会感到紧绷,保湿及滋润程度让我满意。
如果硬要我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会稍嫌这洗脸膠的质地不知道为什么会越用就越稀化?
从膠质状态变成了洗脸 ‘水’,也许是瓶罐设计不好?进水了?我不确定。


Clarifying Lotion 2 · 400ml

第二步:更新老废角质 | 洁肤水清理皮层,除去干枯细胞皮屑,让滋润产品更能发挥功效。 
打开瓶盖后,有一股酒精味扑鼻而来,记得当我第一次搽用时,我倒是给它吓了吓,
因为不习惯,顿时觉得整张脸 刺 刺 辣 辣 的,担心着会不会太刺激我的肌肤?
但其实它非常温和,而且具有抗炎效果,适合容易长痘痘的我们。

由于我个人不喜欢脸上闷着一层 黏 黏 的感觉,所以在我心目中,这款清爽的 2 号洁肤水远远抛离质地太润的 Hada Labo 化妆水。我最爱其用后感,整张脸冰冰凉凉,非常清爽,毛孔们都在呼吸啊。:D 即使我把脸洗得多干净,使用 2 号擦拭脸部后,还是会看到棉花片上有着黄黄的小东西,我想这就是肌肤更新的过程吧。


使用建议,大家千万不能像用其他爽肤水一样直接扑打在脸部,也不鼓励当作面膜般湿敷哦。
CLINIQUE 官网更建议可以要用棉花球一层一层擦拭,但习惯使用棉花片的我没那么听话,呵呵。
至于缺点嘛,我觉得这瓶口设计让我太难控制洁肤水的用量了,希望 CLINIQUE 在这方面可以多多改进。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Gel · 125ml

第三步:还原健康肌肤 | 水油平衡以达到亮丽的肌肤。
SK-II 有神奇水,那么这罐小黄油就是 CLINIQUE 最恰当的代表性产品咯,
根据 CLINIQUE 官网,每 5.2 秒就会卖出一罐小黄油,这也太强大了吧?

在这之前,我不停地转换滋润霜,因为市面上开架式的滋润霜对我而言都太润了。
也许这时候,有人对我咆哮着:都说明是滋润霜了,你还要嫌太润?:P 呵呵,但直到第一次使用小黄油后,
我便 非常 非常 非常 喜欢它,因为其清爽不油腻的质地,并且同时达到滋润及控油的效果,啊,我真的大爱着它。平日我都会用上大约一颗绿豆大小的分量,由于它的质地非常好推,所以这样小小一点便足够滋润整张脸哦。


这就是我为大家介绍的 CLINIQUE 三步曲咯,如果有朋友同样也是 CLINIQUE 的拥护者或 Hater,
不妨留言告诉我你的用后感哦。:D p/s: 近来爱上编写这类护肤心得的部落文,希望大家会喜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