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意顺茶餐室 · YI SOON · 猪骨花生粥 · 中国北方特色饺子


哎呀,我又被同事问倒了,关丹特色食物是什么?除了咸鱼,还是咸鱼?
槟城有叻沙和炒粿条作代表,即使人在雪隆一带也不难发现摊档喜欢加上 “槟城” 两字做宣传,
这样一来,感觉也比较有信誉保证?再来,还有“怡保”鸡丝河粉,奇怪了,那关丹呢?
如果有朋友在关丹以外的地方,遇见以 “关丹” 两字作招牌的美食,可以告诉我。:D


这次想记录这一家,意顺茶餐室,虽然称不上道地特色美食,但无可否认,味道真的很不错。
妈妈大力推荐着他家的猪骨花生粥,所以难得回家当然不能赖床,起个大早赶快来到这里报到,
因为营业时间不定时,只要美食卖光光后,老板就会提早回家休息哦。


看看墙壁上的菜单,想吃什么好呢?招牌猪骨花生粥、番茄蘑菇面线、各式中国北方特色饺子、
饺子粉面、烤面包和卤肉干辣米粉等。我和妈妈俩人各点了一份主食,另加一份饺子。
贪心的老妈本想再来一份卤肉干辣米粉,幸得我阻止,如果不是肚子就会撑爆了。:P



招牌猪骨花生粥 · Rm5.00

不要惊讶,一碗粥五块钱,不是他家特别贵,只因为关丹的食物价格已经和雪隆一带不相上下了哦。
这碗猪骨花生粥完全没有让人失望,又绵又密的猪骨粥,那天然的甜味,非常好。
而且,附上两碟老板亲自腌制的小菜,可爱的妈妈一直说:这 Kimchi 很好吃!


小声说,这里的小菜可是无限量供应,
礼貌又亲切的外籍女工会拿着一大盒走出来为你添加,
话说如此,但记得拿了就要吃完,别浪费哦。



中国北方特色饺子 · Rm5.00 一份 · 煎/ 煮/ 汤

像我们一样,不知道该点哪一种口味?老板亲自建议,可以来一份 ‘掺’ 的,一份共有五颗饺子,
这里分别有芹菜、韭菜和白菜口味。个人口味喜欢选择香煎方式呈献的饺子,
因为北方饺子的外皮都比较厚,但经过油煎后,有着另一风味,外表油香,
里面却是肉汁满满的馅料。大家可以沾上一些姜丝醋酱,
但我爱搭配这里自制的辣酱,整体顿时更好吃。



番茄蘑菇面线 · Rm5.00

早餐,我不爱那容易让人负荷不了的炒粿条或咖喱面,更喜欢清淡的汤粉,
所以点了这一碗番茄蘑菇面线。第一口汤足以让我惊讶,好鲜甜的汤头,一点也不会酸,
还有不手软的爽口蘑菇,简单不过的面线汤,但它暖胃又暖心,我很喜欢。
诚意推荐给大家,意顺茶餐室的美食,还是那句,好吃就好,
不必执着它是不是关丹的代表性美食。:)


意顺茶餐室 · YI SOON 
Lorong Sekilau 30, Perkampungan Bukit Sekilau, 
25200 Kuantan, Pah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