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as 美食 · 火焰山烧烤 FlameHill BBQ · 全马唯一自动旋转烧烤店


如果有留意到 爱自己 的面书专页(还没有follow吗?那赶快按赞吧 www.facebook.com/frogwhisper 嘿嘿),我上个星期就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这全马唯一的自动旋转式烧烤及火锅店。顾客只要把串烧枝放在炭炉上,炉子旁的链子就会以齿轮原理拉动着串烧枝,这样一来便是个简单又好玩的烧烤经验,我这 ‘烧烤手残’ 一族也不必担心忘了控制火候而把食物烧焦哦。



火焰山烧烤采用的全自动烧烤概念是源自于中国,说得也是,我曾到过北京游玩,发现当地人真的很喜欢吃烧烤,在夜市集里也处处可见串烧小吃。所以这里的许多器材和用具都是从中国引进,誓言让顾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中华烧烤哦。火焰山烧烤店分别有室内和室外,但即使在冷气室内,大家也不会被熏得一身臭,因为店里每一桌都设有抽油烟机,这样的烧烤环境真的非常棒,长发女孩也不必担心咯。


火焰山烧烤店里采用的是全木炭,据悉这样的炭烧烤出来的食物比较健康。厨房里则有个专门负责烧炭的员工,把木炭烧红后,再拿出店面放在餐桌上的火炭炉,所以如果人流较多的晚餐时间,大家记得耐心等候哦。



如果顾客想亲手尝试,可以跟随着抽油烟机上的烧烤小贴士(个人觉得店家这举动好贴心哦),这样便能和员工一样,烧得一手好吃的。又或者,你想什么也不做,只是坐着等吃?你当然可以要求员工为你服务哦,不过前提是店里的员工可以忙得过来,因为近2-3个月以来,这里的生意大增,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妨亲自动手烧烤吧,这样更多乐趣哦。


当天有位名叫 Candy 的员工为我们准备,她的烧烤手艺和谈吐都很棒哦,特别值得赞扬的地方是,她的服务非常贴心。好比说,个人觉得烟熏鸭的皮质有点油韧,所以只是大略告诉她我的感想,她却主动提议帮我多烧一串让我尝尝,烧烤时间拿捏准确,成果把我心目中想要的口感呈现出来了哦,搭配着绵烂的灯笼椒,整体确实很不错。:D


火焰牛魔王 · Flame Signature Beef · Rm3.50 & 
锁水羊肉串 · Flame Signature Lamb · Rm3.50

店里的串烧种类繁多,而且每一道都有自己专属又有趣的名字,例如烤臭豆叫作铁扇公主,还有什么牛魔王、红孩儿和东海龙珠等,是不是突然让你置身西游记里了呢?呵呵,我很喜欢菜单里幽默。在牛羊选择里,个人较为推荐羊肉串,因为名副其实也,真的非常 ‘锁水’,好好吃哦。


红孩儿 烟熏鸭 · Flame Smoked Duck · Rm3.00


三色猪肉串 · Flame Capsicum, Onion, Garlic, Pork · Rm2.80

这是半肥瘦猪肉串,如果不爱肥肉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全瘦的哦。
手艺非常棒的 Candy 还一度让我以为自己吃着烧猪肉呐,因为她把较肥的部分烧烤至非常脆,好香口。:D


天蓬元帅 猪肉片包金针菇 · Sliced Pork Wrap Needle Mushroom · Rm3.50

非常大器的名字,想必它的来头也不小哦。
它,便是火焰山烧烤店里的招牌串烧,厚度适当的猪肉片包裹着金针菇,
然后涂上特制酱料再一同烧烤。吃起来非常 juicy,因为金针菇就像完全溶化在猪肉片里了,好吃。


火烤魔鬼鱼 · Flame Stingray · Rm3.20


火烤美人鱼 · Flame Doman Fish · Rm3.20

来到海鲜部分,烧烤怎么可以少了魔鬼鱼呢?
魔鬼鱼本身就带着一种独特的香气,个人觉得非常适合用来烧烤烹调。
当然还有大虾哦,Candy 只是放了盐巴,但虾只的鲜味完全被带出来了,肉质也烤得刚好,鲜 甜 嫩 好吃。


火红烤虾 · Flame Prawn · Rm4.20


火烤台湾香肠 · Flame Sausage · Rm2.00

如果你是个‘饭桶’,担心只是吃烧烤会不饱?那么你可以在这里单点白饭哦。
是的,我不是在开你玩笑,火焰山烧烤这里确实提供白米饭给顾客,想一想,腊肠、香肠、猪肉丸、大虾、鱼肉和鸡肉等的串烧,全是非常好下饭的配菜呐,这不是成了一顿丰富的晚饭吗?


蜜糖鸡中翼 · Flame Honey Chicken Wing · Rm4.00 (2pcs)


担心吃太多烧烤,容易上火,那就可以来一杯真材实料的凉茶。


刷刷西游记 · Journey to the West · Rm34.90 · 2pax

虽说火焰山这里主打着烧烤,但他家的火锅一样不马虎哦。各种新鲜的材料,例如手切猪肉片、鸡肉片、牛肉片、羊肉片、多曼鱼肉片、手工猪肉丸、西刀鱼丸、鱼面和丰富配菜等,加上店家独特炮制的汤头,这一餐吃得我非常满足。目前,这里提供了四种汤头选择,药材、麻辣、清汤和我最爱的青椒辣汤。


老板隐约透露这里的青椒汤加入了大量的青辣椒、黄梨和水果熬制,是的,加入水果的汤,味道很奇怪吗?不,我说一点都不会,而且非常开胃刺激,现在回想起来,都要留下口水了。点上一份火锅套餐,一个汤地也只需三块钱,你便能无限量加汤 加汤 再加汤,个人觉得这一点是超值的哦,嘿嘿,安第心态作祟着。


刷刷西游记 · Journey to the West · Rm34.90 · 2pax


虾兵蟹将海鲜记 · Superb Prawn Seafood Set · Rm69.90 · 2pax

爱吃海鲜的朋友也可以来一份巨无霸火锅套餐,
里面有着大生虾、美国大带子、大明虾、雪蟹脚、鱿鱼片、墨斗仔、
蓝蚝、鲜带子肉和拉拉等。


虾兵蟹将海鲜记 · Superb Prawn Seafood Set · Rm69.90 · 2pax


虾兵蟹将海鲜记 · Superb Prawn Seafood Set · Rm69.90 · 2pax


不论是用来搭配烧烤还是火锅,这里提供了许多酱料让你亲自混搭。
呵呵,我很喜欢这小角落,这样我便可以好好发挥创意,为自己调配想要的味道!
但想在这里提醒大家,很多时候不是付了钱,就可以大肆浪费食物,毕竟这习惯真是要不得,
所以希望大家在调配酱料的时候,适而可止,不要浪费哦。


最后,当然不忘提醒大家前来这里之前,记得打电话预定哦,这样便不需要痴痴地等。:D

火焰山烧烤 FlameHill BBQ
地址: No 10, Jalan Temenggung 25/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000 Kajang, Selangor.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下午5时至晚上10时
电话: 03- 9010 0027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