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洞美食:叫送食饭 · 平 靓 正 · 新新记肉骨茶 · Restoran Xin Xin Kee


在雪隆生活久了,发现年轻一辈的都有着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当出外用餐的地点多数会选在广场内或是西式餐厅,这也许是因为这一类的精致美食非常容易在网路世界里走红?随之人们开始有着莫名的心态想跟风,好让社交网站可以被喂饱饱?我也不怎么清楚,应该是这样吧。



卤猪肉 · 一人份 · Rm12.00

但我想,最大的原因不外是,因为我们较少机会接触到的好吃又贴近生活的家常菜,不了解,也不清楚哪里可以尝到这样的美食,所以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绍这位于甲洞 Kepong Desa Aman Puri 的新新记肉骨茶,个人拍着胸口地说,这里绝对是叫菜吃饭的好地方,价钱公道,味道品质佳,非常适合一家大小前来用餐。:)


千层肠 · 一人份 · Rm12.00

新新记肉骨茶 · Restoran Xin Xin Kee,招牌上虽然写着 肉骨茶 三个大字,但这里绝对不是单一售卖肉骨茶的专卖店哦,蒸鱼、炒菜、煎蛋、猪肠和卤猪肉等的美食选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每一道菜肴都非常好下饭。由于店面的地理位置有些偏僻,所以在我观察下来,不论下午或晚市,前来用餐的多数为熟客,因为他们不需要老板娘多介绍就可以目的明确地在下单,呵呵。


平时的我习惯了芋头饭搭配肉骨茶,而这是我第一次点了葱油饭,才发现这样的组合挺不错的哦,葱油香的米饭也可以让各佳肴吃起来更出色。我最喜欢这一道千层肠了,丁点猪骚味也没有,里面是由一层又一层的猪肠手工套制而成的,整体不论味道或口感都实在太棒了。


湿肉骨茶 · 一人份 · Rm12.00

卤猪肉更是入味非常,咸甜适中的卤酱汁让人不知不觉可以吃下两碗饭呐。再来,当然少不了这里招牌的干湿肉骨茶,个人就比较喜欢干肉骨茶,虽然它的卖相不怎么好看,外表黑漆漆的,但加入了鱿鱼丝和干辣椒的它有着一股浓郁的焦香,不错。


干肉骨茶 · 一人份 · Rm12.00


姜鸭 · 一人份 · Rm13.00


咪走鸡 · 半只 · Rm18.00

除了主角猪肉外,这里另外还有 鸡 鸭 做选择,例如上图的咪走鸡,名字取得有趣,意味大家别走宝哦。其实咪走鸡也就是药材鸡,首先,新新记采用的是马来鸡,所以肉质比较坚韧有口感,一直喜欢药材香和不爱厚实肉鸡的我,这样的搭配正合我意也。至于姜鸭这道佳肴,肉质非常嫩,吃起来一点也不会柴柴地,非常推荐给大家。


马六甲娘惹蒸 · 一律 Rm12.80

介绍以上的美食之后,现在要说说新新记这里的另一大特色,那就是蒸非洲鱼,体积属于中小型的非洲鱼肉质肥美,并且没有土泥味,一律也只需 Rm12.80,所以个人觉这价钱 真的 真的 非常 非常 划算哦。目前共有四种蒸法,马六甲娘惹蒸、家乡剁椒蒸、家乡葱油蒸和家乡面鼓蒸,这一天我们尝试了马六甲娘惹蒸和家乡剁椒蒸这两种各有特色的蒸发,个人偏爱前者,带酸味辣的马六甲娘惹蒸实在太开胃了,推荐。


家乡剁椒蒸 · 一律 Rm12.80


酸辣菜 · Rm8.00 · 小

除了清炒蔬菜外,这里还有充满家乡味的酸辣菜哦,大家务必一试。
续 蒥香海鲜饭店 后,新新记肉骨茶是另一家雪隆区内叫菜吃饭的好地方,
呵呵,但其实我认识的饭店也不多,如果有好介绍,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告诉我哦。


新新记肉骨茶 Xin Xin Kee Bak Kut Teh
电话:03-62701124/ 012- 2206903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新新记肉骨茶
地址:No. 6-A, Jalan Desa 2/7, Desa Aman Puri, Kepong, Kuala Lumur, Malaysia.
周末营业时间:10am - 9:30pm
工作日营业时间:11am - 10pm
(星期一休息,二至五午休时间为 2:30pm-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