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美食:妈妈小厨 · For Goodness Cakes @Desa Sri Hartamas


For Goodness Cakes,第一次听到这名字,
我以为只是一家没什么的蛋糕专卖店,但万万没想不到它的宗旨及概念是如此地棒。
在这繁华盛区 Sri Hartamas 里,伫立着那么一家以主打家庭料理的咖啡馆,它没有花俏的咖啡 没有富丽堂皇的装潢,
有的只是朴实的温暖,还有亲切的服务和笑容,所以不难发现这里的顾客多为着附近市区里的居民,
有老有少,大家穿着夹脚拖,短裤汗衫,懒洋洋地前来,完全把这当作自己另外一个家了吧。:)


About For Goodness Cakes:

For Goodness Cakes is more than “just cakes”.
For Goodness Cakes has been running since 28th May 2014, this café was started by a group of dedicated Malaysian women, some of whom are mothers and grandmothers, when they realized how difficult it is to find a family and kid-friendly place with good wholesome food which will not leave a huge hole in your pocket. For Goodness Cakes has captured attention around the neighborhood and other areas of KL, both near and far, dominating the market for delicious home cooked food and cakes, made with passion.



就如介绍里所提到的,For Goodness Cakes 是由几位妈妈们联手打造的,
除了蛋糕之外,这里也有 All Day Breakfast、沙律、三文治和意大利面等的选择哦。
每一道料理的味道都让人感觉到丝丝的家庭气息,这氛围真的很棒耶。


\\ Iced Mocha – Rm10.90 \\


\\ Fizzi Goodness (Mango, Raspberry, Strawberry) – Rm7.90 \\


\\ Local Heat aka Nasi Lemak Biasa - Rm11.90 \\

说到早餐,又怎么能够不让这最具大马特色的早餐打头阵呢?
妈妈牌的椰浆饭,整体很不错,但重口味的我觉得米饭里的椰浆可以再加多一些,那么就色香味俱全咯。
Hmm,但自己想了想,从妈妈角度思考着,家长们都想孩子们吃得健康吧,
所以故意把椰浆做了调整?嗯,可能耶,不好意思,我又在自问自答了。:P


\\ Awesome Big Breakfast – Rm29.90 \\

2 Eggs in Any Styles (Scrambled, omelette, over easy & sunny side up), Sausage, Baked Beans, Roast Cubed Potatoes, Grilled Tomatoes & Mushroom, Served with Country Bread

吃过这份 Awesome 这份营养饱满的早餐,相信接着一整天都会很 Awesome!
呵呵,说了我是一位重口味的人士,所以吃过一口鸡蛋后,我转向 Food Ink 负责人并对她说:那鸡蛋有点淡哦。
原来啊,这鸡蛋可是原味,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口味添加桌面上的胡椒和盐巴哦。


\\ Sweet Roasted Pumpkin Soup – Rm10.90 \\

南瓜?金瓜?称呼随便吧,呵呵,反正它就是我喜爱的蔬果之一,
它那与生俱来的甜滋滋特性 和 甚高的营养价值,很难让我不爱上它。

所以这一碗金瓜浓汤实在正中我意,它的口感就像是小婴孩的副食品,非常绵密细致。
味道更不用多说,天然甜味荡漾在嘴里,咦,不过,个人发现隐约有一丝丝的辣劲,
那辣味不明显,所以也不会突兀,反而让整碗浓汤多了一份神秘感,推荐。


\\ Mushroom with Chestnut Soup – Rm10.90 \\

耶!是黑黑的蘑菇浓汤耶,好吧,我承认我是有些颜色歧视的,哈哈哈,
因为 真材实料 磨制并熬煮而成的蘑菇汤就应该带些灰褐色的,
所以呀,白白的蘑菇汤不要以为一白就能遮三丑哦。:P


\\ Cheese on Toast – Rm12.90 \\

起司 土司 起司 土司,这组合绝对不会让人感到失望。


\\ Stuffed It Right – Rm15.90 \\
Omelette, Stuffed with Onions, Tomatoes, Cheese and Mushroom, Served with Wholemeal Bread


\\ Stuffed It Right – Rm15.90 \\
Omelette, Stuffed with Onions, Tomatoes, Cheese and Mushroom, Served with Wholemeal Bread

这一道是我当天第二喜爱的,温热的鸡蛋里面满满都是起司、蘑菇和小配菜,
叠放在全麦面包上,餐刀一下,起司像似熔岩蛋糕那样,滑溜了出来,视觉和味觉都是一级棒的享受哦。


\\ Frenchie – Rm11.90 \\
Fresh Toast (white bread) with Maple Syrup

继 Stuffed It Right 后,姜 姜 姜(自配音效),我要介绍我最喜爱的早餐咯。

就是这一份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法国土司,首先,说说它的卖相吧,
两块沾了蛋浆香煎的白土司,再撒上一些些糖粉和果泥,就这么简单不复杂。
据说,当你点这份早餐时,服务生会问你的名字,并且会用果泥在碟子上写你的名字哦,听起来挺有趣的。


\\ Frenchie – Rm11.90 \\
Fresh Toast (white bread) with Maple Syrup

土司上的芒果和蔓越莓果泥,可不是一般的 Jam,正确的英文称呼为 Puree。
我也好奇着果酱和果泥有什么差别吗?根据网上的资料,由于果泥不含果粒,所以它的口感会更加细腻。
而这两片土司是 For Goodness Cakes 自家烘焙的,土司外表看起来有些厚实,但吃在口里却非常松软,
再搭配着酸甜度适中的果泥,蛋香,牛油香,啊,两个字,好吃。


\\ Breakfast ‘Cakes – Rm11.90 \\
Crepe Pancakes with Maple Syrup

这一道和 Frenchie 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把土司换成了煎饼,但一样很好吃哦。


\\ Brownies (Peanut Butter, Raspberry, Original) – Rm6.00 \\

我们当天也尝试了妈妈们亲手制作三款口味的布朗尼,分别是原味、蔓越莓和花生酱,
啊,吃过一口后,我只能说呀,我对布朗尼的认知实在太少了!

原来,真正好味道的布朗尼是这样的,那口感游走在蛋糕和饼干之间,实在特别。
三款口味中,我个人偏向花生酱布朗尼,也就是上面这张照片,
那大理石花纹就是花生酱哦,吃起来,整体味道咸咸甜甜的,好吃,介绍爱吃甜点的你们!

For Goodness Cakes
地址:36 (Ground Floor), 
Jalan 27/70A, Desa Sri Har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营业:Mon-Wed 9.00am – 6.00pm; Thursday Closed
Fri 9.00am – 6.00pm; Sat-Sun 10.00am – 4.00pm
电话:03-6211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