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ea | Flower Tea | 我和花茶的周末


我有个爱耍花样的胃,不能喝牛奶,不能喝咖啡,不能喝生茶,因为这些通通会引起肠胃不适,所以饮料方面的选择完全不能马虎。泡咖啡馆的当儿,我喜欢点上一杯热花茶,这样一来可以暖胃,又可以加水翻泡继续聊,呵呵,重点又放错了啦。今天想说说,这一家名叫 Hi-Tea 的花茶网购店,它是创办于邻国新加坡,目前为新马两地供应花茶哟。话不多说,马上看看我对它家产品的点评吧。:D

We are the fastest growing importer & exporter in Singapore & Malaysia which supply the finest quality of flower Tea, blooming tea & fruit tea to consumers & businesses.. We chose the name Hi-tea particularly for a lot many reasons. High-tea is typically enjoyed by many Singaporeans and is a symbol to a luxurious lifestyle. 
However, it might cost them a lot. We as a Flower Tea business are out to provide our customers with the best of the best, in the most pleasant manner as we tend to make more friends! For that reason, we decided to name our business Hi-Tea (A short form of High-Tea, and a way of saying “Hi!” to everyone out there!)



这一次,我收到了5包不同种类的花茶,它们是法国玫瑰、蓝莓果粒茶、茉莉花、薄荷和工艺茶。
在这当中,我 最 最 最 期待玫瑰花茶了,没办法,女生对玫瑰就是有着一种难解的情意结嘛。
除此,我早已听闻 玫瑰花茶 对女生而言,就是恩物呀,芳香怡人,有理气和血、舒肝解郁、
降脂减肥、润肤养颜等作用,特别 对妇女经痛、月经不调有神奇的功效。


法国玫瑰 French Rose @RM37.50 / 50g

不必多解释,两个字:清香 就足以形容这一杯茶,饱餐一顿后,
来上一杯去脂消腻的玫瑰花红枣茶最适合不过了。冲泡方法非常简易,
只要拿出六朵玫瑰花,搭配上六颗去核红枣,加入热水稍微冲洗后倒掉,
最后再加入大约 600ml 的热水冲泡,放置一旁等待 5 至 10 分钟再喝。



这是一杯充满文青气息的玫瑰红枣茶,它眺望窗外,看似在烦恼些什么?哈。
By the way,过后我也尝试枸杞和玫瑰花这组合,不过个人觉得枸杞的酸香太抢戏了,
所以还是比较喜欢红枣和玫瑰作搭配哟,注:网上说只要饮用 1 个月,肤色就会明显白皙粉透。
因为玫瑰和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柠檬还高,而维生素C又为水溶性维生素,
它的功效当然不凡了,而且餐后饮用还能去脂,一举两得。


再来,说说 工艺茶,什么是工艺茶?多谢 Hi Tea 让我长知识了,原来这一类会开花的茶,
名叫工艺花茶又称艺术茶、特种工艺茶,是指以茶叶和可食用花卉为原料,经整形、
捆扎等工艺制成外观造型各异,冲泡时,可在水中开放出不同形态的造型花茶。


最近工作不再那么有干劲,反而多了一份疲惫,照片里看似悠哉的日子只在周末出现,
所以这一次的品茶分享,我足足用上了 5 个星期,呵呵,一个星期,一种花茶,这是我的美好周末了。
同时,在编写这一篇的分享文的当儿,我右手边放置了一大杯的薄荷茶,这也是我的小确幸。
生活,我要的不难,我要健康,我要平凡,我要微笑,两天的休息加上一杯暖暖的花茶就足以让我很满足。


把工艺茶放入杯子里,倒入热水,咕噜咕噜声响,不是肚子饿,而是那美妙的流水声。
担心影片太长?白目的我拿出了那天刚砌好麦当当乐高充充场面,好让大家不会那么沉闷,
啊,看看这水中花,开得真漂亮,这画面莫名地让我心情好起来,希望大家也是哦。 :D



蓝莓果粒茶 Blueberry Fruit Tea @RM42.90 / 50g

照片的前一晚,我断断续续只睡了4小时,后脑勺重重的,眼睛蒙蒙的,马上泡一杯蓝莓果粒茶暖暖神,
酸酸甜甜打开美好的周六!虽然我的周末清早还是开着电脑工作去。
我喜欢这样早上泡上一大杯,慢慢喝,喝完之后,再加热水浸泡,放在面前提醒自己多喝水,
但第二回其实没什么味道了,如果大家只喝第一回应该就可以了。


我还以为蓝莓果粒茶只是单纯的蓝莓干果茶,原来它还有其他花卉和水果组成的哦。
它不含任何咖啡因,单宁酸,色素及其他人工添加物,所以叫容易胃痛的我也能放心畅饮,
除此,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果酸及矿物质,是我们这些忙碌现代人健康饮品的首选哦。


茉莉花茶 Jasmine @RM34.80 / 50g

据悉,茉莉花性温,能帮助肠胃吸收消化,缓和胃痛,也能改善昏睡及焦虑,对慢性胃病,
经期失调有不错的功效,是很好的胃部保护茶。而茉莉花茶也有润燥,香肌之效,也能润泽肤色,
也因含有抗氧化剂,所以可以抗老,养颜美容。茉莉花也具有安定精神,使人清新舒畅的功效,
且该查对于缓和情绪,疏解紧张,消除疲劳,头痛,便秘等现代病也很有一套。



这里也分享下我在网上看到的茉莉花茶瘦身茶搭配,有兴趣的朋友就可以就记录下来哦。
茉莉花约2g、玫瑰花约2g、茯茶10g
1. 先将茯茶煮好,选取茶汤500ml,稍放一下,待茶汤约80摄氏度。
  2. 将茉莉花、玫瑰花放到一个大水杯。
  3. 再用约300毫升约80摄氏度茯茶茶汤冲泡,温热或冰镇后饮用。
  功效:此茶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久服能使肥胖者身材苗条。常饮茉莉花茶,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通便利水之功效。此茶即有醇厚甘美的茯茶味,又有芬芳清雅的花香。


薄荷茶 Peppermint @RM21.30 / 50g

今天则冲泡了提神的薄荷茶,大日天气喝下一口,真的是透心凉哟。
这五种花茶之内,它也是我个人的最爱,因为可以回泡三次,风味还是那么好。
据悉,薄荷性凉具有兴奋大脑,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健胃祛风,祛痰,改善感冒发热,
咽喉肿痛,并消除头痛。此外,薄荷的清凉香气,还可平缓紧张愤怒的情绪,能提振精神,
使身心欢愉,我在想,如果泡上一壶上班去最适合不过了!这样一来便能纾解我的压力,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