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茫茫人海


这十三天,我突然与很多人很有缘分。
在茫茫人海中,竟然与你 他 她 擦肩而过、站在同一个捷运车厢内、甚至交谈起来了!

机场内说不要跟我好,却偏偏爱跑来和我一同玩电脑游戏的7岁小弟弟!xD,我都知道我对小朋友们有一套的啦~ 弟弟,你的字也太太太……了,只看得出来你和我同姓。

还有机场里那照顾花花草草的阿姨,提醒我们自助旅行要当心。阿姨哦,别感到奇怪,我们都上华小的。我们是马来西亚华侨第三代,都来自中国了啦~都是炎黄子孙了啦~(怎么台湾腔了啦?)哈哈!

阳明山上超热情指点迷准的老夫妇!我们真的很美吗?嗯,其实不!也许是你们很少看到如此大刺刺没化妆出门的妹妹吧?!

台北地下街里的两位一样好jalan jalan cari makan 的阿姨!哎呀~基隆庙口夜市吗?错失了啦!还赞我乖,不去夜店哦。><


怎么在台湾,提放心也少了,人也变得开怀和蔼起来了呢?
怎么回到来马来西亚,那和蔼却变成“过分诚实”?容易招来危险?
你想太多了吧?还是我想太少?
但别忘了,我也有我的判断能力,那些我说出的事实也构筑不了什么危险。
我会想,别质疑。

但很遗憾的说,我刚才想太多了,猜疑着一位热心帮我们拉行李的外籍劳工。
哦不,我也只不过是位凡夫俗子,带着有色眼镜在这光亮的世界。
他,会不会因为我的一大串No no no..nvm..is okay..而感到自己被歧视呢?

我想太多了。
想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