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 Hear Me》

有些决心 有些坚定 有些坚决的决定 只适合留在心里。
不说 因为能让这份倔强变大;
不说 能让这想法更认真;
不说 更能让我沉淀。
如果我不再说话?


有些不快乐 有些伤悲 只适合文字。
口述只让它更虚假。
那就原谅我没有说,
那就当我不擅表达。
如果安慰是有帮助?


突然想到《听 说》里: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故事简介:
秧秧常在游泳池旁為參加听障奥运的姊姊小朋加油,一心想成就姊姊的夢想。天闊某天替聽障游泳隊員送便當,巧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语對話,上前用手語攀談,且對秧秧一見觸情。隨後秧秧摔車,天闊隨即載她去醫院,甚至跟她要了MSN帳號。 
家裡開烧腊店的天闊為製造兩人機會,總是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甚至自煮煲汤加料製作愛心便当給秧秧。秧秧感動之餘,仍是堅持手頭充裕之後一併還清。秧秧是人体艺术的街头艺人,天闊等到秧秧工作結束,一同前去吃飯,兩人卻因付帳時的溝通誤會而發生口角。小朋獨自待在公寓,樓上失火而使得睡著的小朋喉嚨嗆傷送醫住院,亦造成流失參加聽奧的資格。秧秧對此事十分自責與內疚,遂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 
天闊想要挽回對秧秧的情感,想盡辦法讓秧秧開心,贈她玻璃水鸟的存錢筒,甚至是扮成樹木在秧秧家門口等候,但秧秧卻不領情。小朋被取消資格而喝酒晚歸,引起秧秧的愧疚。小朋向秧秧表明不應該再依附她的夢想,應該要有自己的人生,找尋屬於自己的夢想,姊妹倆經過手語溝通後相擁而泣。最後秧秧悄悄地在燒臘店留下還清的便當錢,天闊也詢問父母能否接受他與聾人交往,准許之下,天闊隨即前去向秧秧表白心意。 
天闊在游泳池,背對著聽不見的秧秧自我排演對話,邀她來家裡打工。隔日,天闊帶著秧秧見父母,父母倆也用事先準備好的紙板寫上字句與秧秧溝通。正詢問秧秧是否有願意嫁給天闊的意願時,秧秧突然開口說出「我願意」。眾人震驚之餘,才曉得秧秧並不是听障,而秧秧當初也誤以為天闊聽不見,於是兩人先前談了一段聽不見的戀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