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美食: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我的大学第五学期正式终于结束,暂时可以脱离考试压力了。呼。叹了口气。当我双手把考卷交上那一刻起,结果不再是我的控制范围里了。那就别为未知数作无谓的担心吧,我和他决定让美食舒缓那紧绷已久的神经。走,让我们吃在山城咯。

我们的怡保美食趴趴走,因为功课不足有些美食没能吃到。没关系,就当是遗憾美吧 :D 毕竟吃到的好料也不少,嘻嘻。第一站: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奇峰从早上十点半开始营业至售完为止,所以想吃的朋友就尽早咯。

奇峰有个好玩的英文名,叫Funny Mountain。这不是direct translate吗?有趣有趣。当时天空不作美下着不大又不小的雨,所以店面一个顾客也没有。在没有急着让位给他人之下,我们坐在奇峰准备的木板长登上慢条斯理地享受这滑不溜的豆腐花。看看雨,吃吃豆花,放松就是一大乐事。:)


一碗豆腐花只卖90仙。这碗滑溜溜又浓郁的豆花,值得推荐。但有个温馨提点给大家,我想,少甜豆腐花应该会更好哦。


我爱这里的公鸡小饭碗和公鸡汤匙,干净又美观。小小一个握在掌心,感觉很好。哈哈。


吃完了当然要像个游客,拍拍照作留念咯。:D 安哥说:要拍照是吗?我打开给你看。这就是装着白嫩豆花的木桶了。安哥还感慨地说:今天我看要卖到晚上十点半咯,下雨……我想,靠天吃饭就是这样子了。



吃完了豆花,我们在这一带摸索。我只能说,这里真好,著名的餐饮(老黄、安记、老梁芽菜鸡、万里香盐焗鸡鸭)和礼饼(钟汉元、新荣香、余合)全都在这区。对游客而言真是方便极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回来这买手信带回给家人,并且再度光临奇峰。我们点了豆精水(也就是豆奶)和凉粉水各一杯,打算试一试。嗯,这两杯饮料味道还算可以,但特色输给了豆花。



最重要的GPS Coordinate:
N 04;35.683'
E101;5.064'

Email:
funnymountain@hotmail.com

Address:
50,Jalan Mustapha Al-Bakri
30300 Ipoh, Per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