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美食:明阁香港点心

来到怡保,早餐要吃些什么呢?香港点心还是旧街场传统白咖啡烤面包,哪个好呢?Dilemma. 隔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大约6点15分吧为的就是吃点心,嘻嘻,因为担心迟起的鸟儿没虫吃。

在游客们爱去的富山茶楼 和 当地人爱的明阁香港点心之间作选择,我们最后选了后者。其实明阁香港点心一点也不难找,就在富山正对面。走进明阁刚好有位置就赶紧坐下,那时候天刚开始微亮而已。观察了一会,明阁里只摆着7-8张桌子,而且80%都坐了食客。心里想,这店面有些小哦。食客大多数为长辈,也有父母带着身穿制服的小孩,嗯,我想他们都是道地怡保人吧。



眼看后座的长辈们慢条斯理地享用着早点,看看报纸喝喝茶。也许是时间还早,客流量还不大,所以大家不慌不忙地,不必急着让位。伙计很快地问了我们要点什么茶,随后陆陆续续都有伙计们捧着一大盘的点心来问我们要什么。






以上四笼点心味道是不错,口感也是爽口弹牙地。但是个人觉得它们四相似度非常,所以吃不出特色。嗯,有机会再度光临,我会想要尝试其他的。有人笑我不会叫点心,哼。他说,来到茶楼,首先要点饱足感十足的食物,如果不是,一味吃 虾饺 烧卖 这些贵格不饱的点心,很快就荷包空空咯。哦,我看。所以接下来我们点了粥。这碗粥很有惊喜度,是咸蛋皮蛋猪肉粥吗?好绵好浓稠哦。


接下来还点了萝卜糕、酥皮蛋挞、芋角和香港猪肠粉。啊 啊 这些都好味道!我们这一叫,一共点了九样早点和一壶茶(还冲泡了两次),吃到最后肚子真的好撑好满足。:D  临走前我偷瞄了后座,奇怪,还没吃完吗?什么,糯米鸡、叉烧包和大包出炉了。原来长辈们在等好料出炉,真识货,知道包子们没这么早准备好。这回我们真是,早起的鸟儿没包吃






下回一定为了包子到回来! 来到柜台付钱 (6%的Gov Tax),一看,隔壁有乾坤,原来明阁是两间店铺打通地,隔壁店面位子甚多。难怪顾客们有进没出,原来通通在隔壁,而且都在等包子?啊 我的包子啊~:P

GPS Coordinate:
N 04;354.865'
E101;510.48'

Address:
32,34,36,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每逢星期四休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