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白云吞面 也俗称摇头面 | 明昌茶餐室

不论国内还是国外的游客,马六甲是不能错过的好去处。这里的旅游区集中,不需要私人交通工具也能玩的不亦乐乎,所以受背包客大爱。那这里有什么美食好介绍呢?通过游客们一传十,十传百地……这里的千层蛋糕、沙爹朱律、娘惹叻沙和椰糖煎蕊等 都不能错过。

那么,摇头面呢,大家听过吗?这面可不是吃了会上瘾边摇头哦,这名字取得妙是因为面摊老板有个习惯,每当他在烫面都会不自禁地摇起头来,但是日常生活里老板并不会这样,摇啊摇。


这摇头面是明昌茶餐室其种一样的美食,听闻这里的烧鸡翼和蚝煎也不错吃。我和Ta晚饭吃饱饱,大家都还没消化,就来两碟小分的咯。嘻嘻。摇头面,其实就是云吞面,也是我所谓的干捞面,饮食文化分区域的嘛。:P 这云吞面白白地,没有黑酱油拌面,但味道却出奇好吃哦。你担心看似白白地面条,没捞到酱汁似的,口感会不会干干?叮,其实一点也不会。那芡汁是如何配搭的呢?我也不晓得,但是面条每分每毫都被 ‘滋润’,滑溜溜地哦 :D


嘻嘻,说是晚餐还没消化,但还是忍不住点了蚝煎。这里的蚝不是开玩笑地大,看到照片里一颗颗白白色地蚝吗?味道还算不错,但是我想是因为酸柑被我捏过头了,有点酸。嘻嘻。其实这摇头面不用大肆宣传,因为好味道让道地的马六甲人都知道,也就是俗称的家喻户晓咯。嗯,说不定很快就传到游客们的耳边哦。


明昌茶餐食室
Kampung Lapan
Tun Tuah 国民型中学操场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