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与驴子

我一直提醒自己不作 那对父子,烦恼着到底骑还是不骑那驴子?

所谓事与愿违,就如,我说:请你不要想像 大象是个什么模样。你脑海里却住了一头大象。
经过22年,每每阶段有过质疑 有过困惑,原因都离不开 自己的模样。
不,我不说整容,我只好奇 真正的自己到来了吗?
还是内心一直有些冲突的自己 就是真正的我?


有张意思的照片,没能及时收藏,但迟迟留在我心里。

有个孩子嬉皮笑脸地走在街上,发现人们脸上满是伤痕,不笑不哭;
他迟疑了,挥拳朝向自己的鼻子,自己走进人群里。

照片标题是,越是在意别人,自己越受伤。


22/3/2013- 1239am编辑着,

是上天吗?不,我更相信科学,我只不过对号入座。:)

你没有自己的真面目,你有的只是别人对你的看法。有人说你美丽,你就开始觉得自己是美的;有人说你丑,你就感到受伤,然后耿耿于怀——因为你变丑了。你只是他人意见的一团堆积,你不晓得自己是谁,只知道别人眼中的你。这是奇怪的,因为那些认为你是谁的人并不晓得他们自己,因为他们也是透过你来认识自己。这是出色的游戏,我透过你来认识自己,你透过我认识自己,但是我们彼此都不晓得自己是谁。——《存在之诗》

感谢白雪不是公主的分享。

你看看,我又起冲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