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Utama 美食:日式拉面 · Menya Musashi · 麵屋武藏

这家拉面,可说是我 美食等候区 的榜首。

看过热带地盘的介绍,我对这碗 Menya Musashi 拉面充满憧憬。热汤是什么味道呢?面条爽口吗?但因为现实的残酷 - 钱不够用,而且这一碗面就得从马币20零吉起跳,所以我和Ta约定好了迟些日子 才能一尝它的芳泽哦。噔。噔。噔。就在3月17日,我们终于光顾了。前一晚,我还谷歌了一些有关 麵屋武藏 的文章,看看大家对它的点评,然后一再确定明晚要点的食物。以下是一则自我对话:
嗯,就这样吧,我们点一份黑汤 - 标准型的 Musashi Ramen 就好了 (两片叉烧 半颗温泉蛋),然后告诉店员我们要2.5人份,因为所有的分量都是一个价钱。那么我和Ta就能 share share 吃,这样就比较划算咯~  真聪明的我呀。:D

难以置信,我要吃这家拉面了。傍晚7点多的店铺外,人群开始聚集了。我们被告知需要在外等候差不多5分钟。超有礼貌的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份餐单,左看看右看看,Ta说不如再加一份饭吧,好吧好吧,就这么说定。其实5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了。首先,我们在柜台点餐给钱,才被领到座位上。

啊哈,故事延续到这里,当我告诉服务员我们的 黑汤 Musashi Ramen 是2.5人份,她告诉我们:只有干捞拉面 Tsukemen 才能选择拉面的分量。晴天霹雳的一段话,哈哈,那我们只好临时决定更换策略,我点我的黑汤,Ta点他的2.5份干捞拉面咯。那碗饭就取消取消,嘻嘻。

‘还说有做功课~’ =_=


麵屋里充满了活力,一大堆带劲的日文空中飞,帅哥厨师们用力的甩拉面,边喊了一段话。学泰文的我不晓得,呵呵。所以上网搜索了一下,原来他们念念有词:Men Agarimasu, Yoisho!意思是说:Noodles are ready, here you go!


热抹茶 Rm2 和热乌龙茶 Rm3,两者味浓非常。


我的 Kuro Ajitama Ramen  Rm24 ( Kuro 黑汤-原味汤配上炸小葱和蒜油;AjitamaRamen - 一颗溏心蛋和叉烧一片)。入口即化的招牌酱油叉烧是我的最爱,真是好大一片。SS2's Ikuzo Ramen 和 Sushi King 的拉面口感偏向云吞面或亲爱的 maggie 面吗?嗯,也许纯属个人看法,我还一度认为拉面也不过如此。但这家麵屋让我对拉面有了新的认知,原来可以这么的滑嫩却又扎实的。



Ta的干捞拉面得怎么吃呢?麵屋还细心准备指导卡哦,加分。


Tsukemen Ajitama Ramen Rm 25 .00。哇,Ta 的2.5人份拉面可不是盖的哦。一大碗的原味拉面配上一小碗浓汤,我心想:怎么够呢?我试了口浓汤,这汤偏咸,筷子夹起一小撮的拉面,在放进浓汤里浸一浸就可以吃了。淡淡的拉面配上浓汤,我说绝配呀。浓汤里还有好多被炖了许久的小猪肉块哦,难怪味道又浓又香,我爱。



溏心蛋还不赖,但个人稍嫌它蛋黄有些太熟,是这一碗拉面的小小败笔。


Menya Musashi 麵屋武藏
Eat Paradise, Isetan
Utama Shopping Centre
Bandar Utama City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