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菜脯碗仔糕 @SS2星期四夜市

钵仔糕
钵仔糕是种传统广东小吃糕点,也是香港常见的街头小吃。传统的钵仔糕以糖、米粉等造成后,放在一个瓦制的小砵内蒸熟;但现在的制法已多数改用小瓷碗。吃的时候才把砵仔糕从小钵倒出来,以竹签穿起来吃。有的砵仔糕加入红豆;亦有砵仔糕改以白砂糖制造,因而是白色的。刚蒸好的砵仔糕,暖、滑、香、爽。 
钵仔糕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只有一、两种的口味。但到了现在,砵仔糕的口味增加了很多种。以前的砵仔糕通常都是以黄糖制造的,但现在有的是以砂糖,有的是以冰糖,还有的是以蔗糖制造的,这些都适合不同人的口味。这些口味不但有创意,而且还很健康。做出来的成品糕体晶莹雪白,表层油润光洁、细腻嫩滑,质爽软件而润滑、味甜洌而清香,吃起来有粘韧性(筋道)而不粘牙,且有多种风味可供选择,如相思红豆味、草莓味、水蜜桃味、葡萄干味、香芋味、玉米味,苹果、椰丝、菠萝、等十几种口味。

香港连续剧里会出现的小食,不过我叫它碗仔糕哦,Ta叫它水粿。在夜市里找吃,比起正餐我更爱小食了,因为同个时间里,肚子能吃上许多种的味道哦。嘻嘻,简称贪心。话说:上个星期四,我们走在人群还算可以的SS2 夜市里,搜索着晚餐。没几步后,发现这景象。排队咧~ 我们好奇着,走向前看看,原来是卖菜脯碗仔糕的哦。这时候,难免压不住好奇的味蕾,所以也加入行列。



排了差不多15分钟吧,终于轮到我们了。看看摊位上摆满 白溜溜地碗仔糕,地上还摆着一箱一箱的空铝质小碗,我想那有上百的碗子了吧,真是好生意。我们买了一包菜脯碗仔糕( Rm2.50,两大片) 和一包椰丝班兰碗仔糕 (Rm2.00,四颗) 。

说说味道吧,这可是我吃过最好的菜脯碗仔糕哦。从前,吃过的碗仔糕  不是菜脯太咸  就是碗仔糕粉味略嫌太重又粘牙,但这回的味道上完全是恰到好处。炒得香香的菜脯和虾米配搭着QQ的碗仔糕,真是太好吃了。比较小颗的椰丝碗仔糕也不错,老板不手软,撒了好多的椰丝给我们,好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