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美食:芋头饭 | 猪什咸菜汤 | 青鱼@圣淘沙茶室

塔噹~大学三年级就快告一段落,趁着复习周的到来,我和Ta来到槟城。七月份,Ta就得在北海实习,所以提前到来看房子,让大家姐带路,方便识路上班去。我们一致鞠躬,真的非常感谢她载着我们趴趴走。:)

说到大家姐啊,她那非凡的认路功力,和那爱好美食的性格,我相信她将来一定会是一位成功的美食向导。我们的美食第一站,来到圣淘沙茶室,为的是一尝这档大家姐偏爱的芋头饭。


猪什(猪杂)咸菜汤,噢麦尬,内藏这回事,对我而言有种无法抵挡的魅力。
这碗三人份的汤料,新鲜的内脏们:猪腰、猪肝、猪肚、猪肠 和 弹牙非常的猪肉丸。
咸酸的汤头,配上少许的苋菜,醒胃非常。


芋头怎么不和饭粒一样是褐色的?- 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在家乡吃过的芋头饭,芋头和饭是一起焖煮的,所以颜色一致。
但这碗:(应该)芋头和饭分开煮的,味道还是一样棒,我的拇指头竖起。


青鱼?

檳城有一種名叫青魚/鮮魚的菜色,完全沒有魚,也不是海鮮。青魚也叫pasembur,是一道有趣的印度式小吃,材料有黃瓜絲、沙葛絲、炸蝦餅、豆幹塊、麵粉條等,就是沒有魚,配上特製的酸甜醬料,吃起來非常開胃,很適合在天氣熱時食用。

好奇心作祟之下,我们点了一份青鱼(小,Rm3.30;大,Rm4.30)。这碟青鱼和 17区的Rojak 有异曲同工之处。这青鱼酱汁看似比较清澈带稀,甜酸开胃,整体味道不容易腻,真是一口接一口。薄薄的炸饼和大量的黄瓜、沙葛丝更是我的最爱,赞哦。

Sentosa Corner 圣淘沙茶室
Taman Sentosa
Jalan Kulim
Bukit Merta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