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与蝴蝶——《各站停靠》

(这考试期间,我少了音乐,所以多了份不安,应该是这样。)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從前莊周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真是一隻栩栩如生的蝴蝶,它是多麼得意啊!完全沒意識到莊周這個人的存在。一會兒醒了過來,才發現這兒躺了個莊周。不知道是莊周做夢變成了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了莊周呢?

《梁祝》,蝴蝶,它象征自由,在那 婚姻不由自主 的时代,两人不再被枷锁,比翼双飞着?或是 换了一种身体形式,身躯埋入黄土,灵魂却被解脱,延续着生命?

《说到爱》,一群蝴蝶,带着亲人的思念飞舞我的眼帘,告诉我:我想你了?

《各站停靠》,寻觅前世的蝴蝶,是另一种神秘模式,就像平行时空那样唯美?

忽然,我想:是蝴蝶做了一个现实的梦,化身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