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云吞面 | 咖喱面 | 叉烧饼 @牛干冬(Chulia Street)

(今天是我的小小独立日,我再以一篇文字和图片 象征我的自由。)

冬即馬來文的Kandang Lembu 
開埠以後,賣力營生的人力車以外,當時都是靠動物來拉車運貨和載人。由巫籍車夫或尤其是印裔車夫驅趕著四處載送之後,拉車的牛只需要一處長夜歇息的所在。牛車在市區四處跑的年代,市里就近地搭起來的牛棚,當時不只得一個地方的。主要的幾個,當時就設在這路段了。-谷歌来源

我们下榻的廉价民宿(Crystal Guest House)就在这里,牛干冬。趁小导游们的到来,我们在这一带漫无目的的溜达。才发现,这里不乏民宿,所以游客自然也特别多。血红晚霞落下,商店都打烊,但这街道不曾休息,川流不息的是车辆和食客。

牛干冬的美食摊不多,但胜在 你卖你的云吞面;我卖我的粿条汤,没冲突,不重复,不打架。小导游不愧是典型槟城lang,竞争力高,眼快手脚快地找来了桌位。她叽里咕噜地,一大串听不懂的福建话,帮我们拿了注意,说介绍我们哪些必吃的牛干冬美食。:D


一杯叫价 Rm1.50 的番茄汁,我:seriously?这新鲜的味道更让我神魂颠倒。把它搁置在一旁,没一下,‘水肉’分离了,虽然不是百分百的纯正,但至少它没有大量的糖水迷惑着我。


这里唯一的香炸小吃档吧?我们不难发现它那独特的  叉烧饼。
酥脆的饼皮,夹着饱满的叉烧,我最爱 non-halal 了,一级棒:D


回味无穷,所以第二天晚餐,我们又回到这里,又买了叉烧饼和萝卜糕。


牛干冬闻名咖喱面,料足汤浓。
但,霎那间的肚子绞痛,让我不能多尝,就直接跑回民宿办大事。(恶)
Ta说不错,真的非常不错。这时下人们最爱用的形容吧?


办完大事,再继续冲美食 :P 

我点了母子云吞面,惊讶,因为对我而言,这是一碟几乎完美的云吞面,但又说不出哪里才是它的特点。我苦恼着如何形容它的美好,哈。也许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每个人的口味的,这句行吗?

第二晚,我们晚上9点,才慵懒地下楼找好吃的。Ta 也想来一碟完美的云吞面,我则选择了粿条汤。等了许久,Ta的云吞面彻底被安第忘了吧?因为那生意不得了的好。最后,我们一同吃着粿条汤。

嗯,照片就没了,因为心情有些被破坏。话说,粿条汤那两位安哥,不知起了什么冲突,不停互相叫骂,让我们这些食客大眼对小眼,尴尬非常。但,这碗西刀鱼圆 鸭肉粿条汤 的 好味道还是不能完全被抹杀,它清淡不代表无味,吃得不腻不沉重,肚子暖暖就好。ت


牛干冬美食街
Lebuh Chulia,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E5.4180,N10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