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酸辣鱼肉米粉汤@ Sungai Ara

实习期间,我租住在Sungai Ara。下班后的晚餐没什么看头,只是在公司附近潦草搞定。午餐更不必说了,公司咖啡厅内的食物就不必介绍了。看起来也是位 好食之人 的屋主-18点先生,介绍了Sungai Ara一带的美食,Rock Star汉堡、T.Y.Y猪杂汤、酸辣米粉汤等等……哈,都说俺没喝白兰氏鸡精了,另加路痴天性,所以暂时只记得这三样美食而已了。

就在崇正小学附近,Pondok Polis Sungai Ara 正对面有个美食区 - 闽乐园。听说,这里早市有档出名的酸辣鱼肉米粉汤。它是清汤,那怎么带出辣呢?这是我的疑问。


主角还未登场前,点了河粉蒸石班鱼片 Rm7。
看似一道菜,再来碗白饭,正好下饭?


这里的河粉面积甚大,相似一块又大又薄的刀切面。
本身鲜美的石班鱼片,只需一些姜丝和炸葱头作调味,
简单地酱蒸一番,味道就无与伦比了。

鲜甜的酱汁 搭配着 无味的河粉,出奇相衬。


酸辣鱼肉米粉汤 Rm6

番茄、酸梅、大量的姜片、青辣椒 和 香茅造就了这一碗,看似清淡却酸辣非凡的汤头。
但,不知怎么搞的,近来吃不了辣,所以吃得稀里哗啦。
鱼肉分量味道都不错,价钱也公道。


闽乐园-酸辣米粉汤
每逢星期二休息
营业时间:早上9时至下午3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