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源记明炉烧腊饭 @华昌茶餐室, Sentosa, Seksyen17

Sentosa 這個名字源於許多年在這的一間,在吉隆坡區頗負盛名的戲院,叫做Sentosa Cinema。估計當時是這地方的標誌性建築,且也該是市井生活中相當重要的歷史記憶。不然怎麼Sentosa明明指的應該是一間劇院,大家叫著叫著,就取代了十七區XX路這個更具體一些的名字。
资料来源:旅图 Simple Route

我也一样,一样惯性称呼 这里 为 Sentosa。
早上,这里有家庭主妇必到的早市,早餐 蔬果 肉类 都齐全;
午餐时间,这里的茶餐室也必定挤满白领族;
除去三块六,这里也是 我和Ta 最常寻觅晚餐的地方


#1 华昌茶餐室匾额 旁,还有另一写着 潮发 的匾额,旧名吗?

除去晚上的美食街,这茶餐室,也是我们在午饭时间常光顾的。


#2 叉鸡饭 Rm5.50 | 鸡饭 Rm5.00

华昌茶餐室 同排的鸿城茶餐室,有一档 适逢午餐时间必定大排长龙的 黄记鸡饭,
我和Ta 也曾慕名而来,但我们也皱了眉头,因为对我而言,油饭不香 鸡肉干涩 硬棒棒。
我还是钟爱 源记烧腊鸡饭,尤其那画龙点睛的自制黑酱汁,特别‘惹味’。
这里还有合胃口的肥嫩多汁叉烧,那些红彤彤 薄切切 的叉烧片谢绝了。


#3 【木益】记云吞面档

这摊档有个特色,有位语气非常急躁的安第。
有位小姐:Bla Bla bla (声音小,对话内容不详),
安第马上 升至黄梅调的音域,回道:我知道!净云吞 大个 三包……系某?!


我光顾这摊档两回,第一次 点了 咖喱滑鸡面,味道印象不大,但我倒是记得分量真的不大。
这回点了冬菇鸡脚面 (小 Rm6.00),两颗十分入味的厚冬菇、两只焖得 骨 皮 分离的鸡脚(好呀)、调味恰当的嫩细云吞面 和 一小碗清汤。但,分量真的 很 不 大,我的六块钱竟然填不饱我的胃啊,呵呵。


华昌茶餐室 ( CIMB PJ 分行对面)
1080, Jalan 17/29,
Petaling Jaya 46400, Selangor.